>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河防总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会议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5月11日,黄河防总组织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今年黄河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黄河防汛抗旱任务。黄河防总总指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到会并讲话,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作工作报告。

  谢伏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要求,沿黄各省(区)防指要按照“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方针,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及早准备、周密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面。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着力完善各类预案体系,扎实开展隐患摸排处置,切实强化人员和物资保障,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提升预报预警能力,加强防汛抗旱工程建设,优化水库调度管理模式,加快提升防汛抗旱整体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指挥、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凝聚防汛抗旱工作合力。

  谢伏瞻强调,黄河防汛抗旱“事大于天、责重于山”。沿黄各省(区)防指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国家防总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好防汛抗旱先手棋,把握防灾减灾主动权,打好抢险救灾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宁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要求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为现代水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黄河防总和沿黄各省(区)要积极适应新常态、采取新举措,改革创新、奋力作为。要按照国家防总的总体部署,统一思想,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重点做好水库及淤地坝安全度汛,统筹保障城乡供水,广为凝聚防汛抗旱合力。

  陈小江回顾总结了2014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深入分析了今年黄河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黄河防汛抗旱的总体目标,全面部署了2015年防汛抗旱工作。陈小江强调,黄河流域位于我国气候的中间过渡带,非涝即旱、旱涝急转是常态,防汛抗旱任务依然艰巨。要强化组织领导,修订完善预案,加强建设管理,强化监测预警,依法科学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和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黄河防总副总指挥及代表作了大会发言,黄河流域气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介绍了2015年黄河流域汛期气象趋势分析预测情况。

  国家防总办公室、黄河防总、河南省防指及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山东七省(区)防指及成员单位,兰州军区、北京军区、济南军区作战部以及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水利部 https://www.mwr.gov.cn/slzx/slyw/201505/t20150513_679911.html report 1384 本站讯5月11日,黄河防总组织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黄河防总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会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