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严重关切”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判死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
  资料图: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于当地时间17日表示,美方“高度关切”埃及方面做出的将前总统穆尔西、以及其他100多名参与2011年一次大规模监狱暴动的人判处死刑的决定。

  这位发言人说:“我方曾经反复表示过”,反对埃及方面大批公审、判决的做法,并称上述做法有悖于国际间的行为准则和法规。

  对穆尔西和其他一百多人的判决决定,是埃及首都开罗一家法庭于当地时间16日做出的。埃及最高宗教权力机构将于6月2日对上述裁决做出最后的判定。

  穆尔西的律师表示,将对穆尔西的死刑判决提出上诉。与此同时,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号召就这一展开抗议。

  判处穆尔西死刑的开罗法庭同时还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几位高级官员进行了宣判,理由是他们同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勾结”,组织了那次监狱暴动。

  上个月,埃及一家刑事法庭就2012年抗议人士在埃及总统府前被打死事件,判处20穆尔西20年有期徒刑。上述刑事法庭同时还判处了12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以恐吓和暴力罪,但是当时并没有判处他们犯有谋杀罪。

  穆尔西是埃及第一位选举出来的总统,在2013年的军事政变中,被推翻下台。当时有数百万埃及人走上街头,抗议他领导下的埃及政府没有正当使用职权。之后,塞西领导下的埃及新政府将数千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投入了监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18/7282086.shtml report 1202 资料图:4月21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埃及开罗一法院出庭。埃及一法院当日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监禁,其所涉案件为2012年总统府门前抗议者被杀一案。中新网5月1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国“严重关切”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判死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