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俄罗斯百姓尝到克里米亚入俄苦果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科学院社会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国民已开始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后果,32%的俄罗斯人承认,克里米亚入俄既有积极意义,也有负面影响。

  据俄罗斯《导报》5月21日报道,近半年来,认为国家形势日趋紧张、陷入危机者的数量有所增加。24%的人认为,这一变化能够带来积极进展,而69%的人则认为它会催生不良后果。半年前,持上述两种观点者几乎是平分秋色。

  不过,俄民众至今仍然认为,动荡威胁的源头并不在俄国内,而是境外。他们将困难归咎于“全球邪恶势力”而不是指责政府。

  在“爱国主义动员”的大背景下,社会能够接受当前的生活困难,只是不知能撑多久。在去年秋天,仅有22%的受访者承认物质状况恶化,但是如今已高达46%。

  专家佩图霍夫指出,俄罗斯人情绪的恶化与未来的不确定性有关。他注意到,国民对制裁的态度也有所变化,尽管仍然坚信能够挺过难关,但已变得更加理性。将消费社会视为常态的一代人已成长起来,他们虽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但却不愿为国家牺牲个人福祉,“因此,老一代会忍受,年轻人则会对政权提出诉求,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找到解决之策”。

  列瓦达中心副主任格拉日丹金认为,一旦乌克兰局势降温,“民众被挑动起来与国外势力对抗的势头正在减弱,大家开始回归对日常问题的关注,后者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22/790366.shtml report 748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科学院社会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国民已开始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后果,32%的俄罗斯人承认,克里米亚入俄既有积极意义,也有负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