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房价止跌 但楼市仍疲软复苏缺信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在4月结束了持续时间最长的房价下跌周期,但房地产活动仍然疲弱,说明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结束了自2014年5月以来房价环比下降的情况。深圳“世联评估”公司资深研究员刘文春(音)说:“房价会因此而继续上涨吗?未必。”她告诉记者,更多政策松绑产生的影响会减弱,因为这一切已经计入了房价。她说,房价打折将成为刺激销售的关键,因为开发商仍承受着创记录高库存的压力。

  报道说,引领房价复苏的是一线四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它们的房价4月环比平均上涨1%,与3月份0.2%的涨幅相比已经加快了速度。2月这4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平均还下跌了0.1%。

  不过,4月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跌了0.1%和0.3%。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在数据发布后说:“这进一步说明总体市场情况更糟。”西太平洋银行说:“我们仍坚持我们的基本立场,即中国房地产市场于去年9月左右形成底部,但复苏之路严重缺乏自信心。”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住宅销售面积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5%,4月份库存增加了330万平方米。1至4月房地产投资与一年前相比增长6%,慢于一季度8.5%的增幅。

  据路透社报道,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同比下降6.1%,环比保持不变。

  报道称,上一轮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是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间,但在2012年6月、7月两次降息后,房价迅速恢复上涨,而且是直线上涨。

  刘文春说,这次的复杂情况是全国房地产市场日益两极化造成的。在三、四线城市仍然深陷产能过剩局面之际,一线和某些二线城市已经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

  分析人士说,这种不均衡的复苏将更有利于在一线城市有大量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商,例如旭辉集团,首创置业,融创中国,华润置地。

  在自去年11月以来的3次降息后,按揭利率现在至少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利率,而且预计今后还会降息。如此强劲的政策刺激等于让房地产股票坐上了火箭,恒大地产股票在过去一个月大涨了40%以上。牛市也为开发商通过增发股票进行筹资打开了一扇窗。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已有24家A股开发商宣布了今年增发价值1166亿元股票的计划,是2014年总额的2.43倍。

  包括华润置地、绿地香港在内的数家H股开发商也跟着做了。

  报道称,穆迪分析公司资深分析家佛朗哥·莱昂说:“这些增发股票的计划是积极信用,因为它们将降低公司的杠杆作用,增加公司的资产流动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23/791080.shtml report 1358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港媒称,内地在4月结束了持续时间最长的房价下跌周期,但房地产活动仍然疲弱,说明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9日报道,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