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计划沿乌克兰边境挖上百公里壕沟防雇佣兵越境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今日俄罗斯”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日前批准了一项边境防御工事修筑计划。通过该工程,俄罗斯将沿着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同俄罗斯的边境,修建40公里的高墙和超过100公里的壕沟。

  俄罗斯边防部门解释称:“这些边境防御工事旨在确保罗斯托夫地区的稳定,同时防止非法武器流通。”该机构指出,他们自今年伊始,已拦截超过60起武器非法跨境运输活动,在此过程中查获了40支枪、200枚手榴弹、100发炮弹和40枚地雷。

  俄边防机构在执法过程中逮捕了400人,这些人从事武器非法运输活动或者靠近附近的安全区域,其中有5次俄军方开火。

  在俄方发表声明后,乌克兰政府职责俄罗斯试图将加入民间武装麾下的俄罗斯军人“封锁在乌克兰”。莫斯科长期否认派遣军人进入乌克兰作战。

  乌政府发言人称:“如果这些雇佣兵决定搭乘武装车辆返回俄罗斯将遭到阻止入境。这是(俄方)向雇佣兵发出的明确信号,他们可以过来,但不能回去,至少不能活着回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538251.html report 614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据“今日俄罗斯”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日前批准了一项边境防御工事修筑计划。通过该工程,俄罗斯将沿着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和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