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大学要求学生卸载电脑游戏 违者没收电脑

来源:综合 作者:武晓慧

  今天上午,网友刘帆(化名)发微博爆料称,“长安大学某学院近日要求学生删除个人电脑里所有娱乐相关内容,违者严肃处理,没收个人电脑”,并贴出相关通知的截图,该网友称,当前宿舍管理规定中并没有规定禁止使用电脑娱乐,“个人电脑属于私人物品,学校没有权利查其中内容,更何况没收。”该校办公工作人员回复这是对学生进行网瘾调查,被学生“断章取义”。

学生提供的通知截图
学生提供的通知截图


  该网友截图的短信通知中显示,“学院领导要求所有学生6月第一周内把电脑中的所有电子游戏全部卸载清除……6月第二周,学院将进行检查,对于违规学生,除进行批评、要求写检查外,将没收其电脑,并通知家长取回。”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该校学生向弧度透露,网友爆料中指的“某学院”实为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随后弧度致电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核实,一名工作人员称,学生反映的情况“完全是断章取义,根本不是我们的本意”。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很多同学打游戏成瘾,“领导要求我们在内部了解学生的网络成瘾的情况”,至于“违规没收电脑”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这个我还真不清楚,还有这种事情,我还不清楚这个。”

  刘帆向弧度表示,“不排除领导给辅导员传达时出现交流失误,也可能是辅导员有意威慑。但我们收到的通知确实如截图中所写。”随后弧度致电曾给该同学下发通知的辅导员进行核实,对方未作出解释,进一步追问时,随即挂断电话。

  不少网友对这一通知表示质疑:

  @银儿是大明白 :这是上大学了还是进监狱了,这种强制的对不想学的人没用,人家还可以找别的玩儿,真正想学的自己都会合理分配时间不会耽误,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管理方式真挺可笑。

  也有网友认为学生应该配合一下学院的举措。@-娟女子 说,“估计学校是担心有些学生玩游戏荒度生活吧。” @小兔子吃馍馍 则认为“打游戏实在是伤神费力又花钱,希望男生都能戒了,锻炼身体去一个个病怏怏的。”

  根据长安大学官网上显示的信息,长安大学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公路学院(公路科学研究院)是教育部直属的长安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学院,目前是我国公路交通建设行业学科齐全、专业配套、规模较大的重点学院。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05/n414522336.shtml report 1430 今天上午,网友刘帆(化名)发微博爆料称,“长安大学某学院近日要求学生删除个人电脑里所有娱乐相关内容,违者严肃处理,没收个人电脑”,并贴出相关通知的截图,该网友称
(责任编辑:谭人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