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国最后一位才女张充和逝世:笃爱昆曲精通书画

来源:郑州晚报

  “才女”张充和逝世

  笃爱昆曲,精通书画,享年102岁

  “民国最后一位才女”、合肥四姐妹之四妹张充和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在美国驾鹤仙逝,享年102岁。

  张充和祖籍合肥,1914年出生于上海,乃苏州教育家张武龄的四女,祖父是淮军主将、两广总督署直隶总督张树声。合肥张家乃旧式显族,名声煊赫,鼎盛期堪与根基同在合肥的李鸿章家族并论。

  张武龄是一位开明教育家,听从蔡元培的建议先在上海办学,后迁往苏州创建平林中学和乐益女中,倡导新式教育。张家四姐妹样貌秀丽,颇有才情,在彼时文苑称艳一时。叶圣陶曾说:“九如巷的张家四个才女,谁娶了她们都会幸福一辈子。” 依文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6/19/content_667178.htm report 495 “才女”张充和逝世笃爱昆曲,精通书画,享年102岁“民国最后一位才女”、合肥四姐妹之四妹张充和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在美国驾鹤仙逝,享年102岁。张充和祖籍合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