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首轮专项巡视首提央企领导与民企老板串通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日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 经中央批准,从今年3月开始,中央巡视组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

  至6月19日,26家公司巡视结果已经全部公布。在巡视结果中,央企领导为亲属搞利益输送、财务管理混乱、干部“带病提拔”等已成为此轮巡视发现的高频问题。而在央企中普遍存在的“通病”,则非“四风”问题莫属。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9日公布中国五矿巡视结果时,特别提到了领导与民企老板相互串通利益输送的问题。这是中央巡视组巡视过程中首次提及这一问题。

  巡视结果提出,中国五矿存在的问题包括:重业务发展,轻党建工作,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查处腐败问题态度不坚决,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发放节假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组织人事纪律松弛,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存在任人唯亲、“带病提拔”、搞“小圈子”等问题;从传统外贸企业向综合投资企业转型中利益输送问题突出,腐败风险较大,领导人员帮助配偶、亲属经商谋利,与民企老板相互串通、输送利益,弄虚作假、损公肥私、失职渎职等问题时有发生。 据中纪委网站

  最新巡视反馈清单

  国投公司 领导人员内外勾结,吃里扒外

  主要问题:一些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突出,

  有的贵买贱卖,搞利益输送;有的内外勾结,

  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五矿 与民企老板相互串通,输送利益

  主要问题:与民企老板相互串通、输送利益,

  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时有发生

  中国中化 借合资合作之机内外勾结输送利益

  主要问题:“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利益输送问题突出

  大唐集团 以权谋私问题严重,向民企输送利益

  主要问题:以权谋私问题严重,有的领导干部安排亲属子

  女直接或间接在集团下属企业违规持股谋利,

  有的利用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并购捞取好处,

  向民企输送利益

  国电集团 侵占国有资产,任人唯亲搞“小圈子”

  主要问题:滥用职权,侵占国有资产,在经营和企业并购中向

  民企输送利益;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

  存在任人唯亲、搞“小圈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jrb.cjn.cn/html/2015-06/20/content_5452552.htm report 1224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中央批准,从今年3月开始,中央巡视组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至6月19日,26家公司巡视结果已经全部公布。在巡视结果中,央企领导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