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走失后溺亡 男子借此编谣言在朋友圈散播

来源:现代快报

  “8岁男童从南通市区光明新村走失,已在虹桥机关加油站旁的河里找到,可惜的是身体的器官被偷走,听说是新疆人干的……”6月18日晚间起,这条谣言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信息还配有一段打捞男童尸体的视频。6月21日下午,南通网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披露,这起利用微信散布谣言的案件被破获,编发这条谣言的男子宋某受到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宋某27岁,在南通市区工作。6月18日晚,他编写了这条消息发在微信朋友圈内,多名微信好友询问消息是否属实,宋某回答称“这就是当天上午发生的事”。得到宋某的确认后,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引发部分市民恐慌。

  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查实该信息为谣言,随即展开调查。6月20日上午,宋某被抓获,他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在18日上午,宋某的同事告诉他,南通市区光明新村走失的8岁小孩溺水身亡了,尸体已被找到。在那之前,宋某还听说,南通来了一群穿黑衣服、黑裤子,戴黑口罩的新疆人。随后,宋某把这些信息整合在一起,为了增加信服力,他还配发了一段打捞视频。

  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宋某被南通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当时就是图个刺激和好玩,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和后果。”宋某后悔不已。

  6月17日晚,一名8岁男童在南通市区光明新村走失,溺亡在附近河中。南通警方经调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件。

  通讯员 苏锦安

  现代快报记者 严君臣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23/content_403243.htm report 815 “8岁男童从南通市区光明新村走失,已在虹桥机关加油站旁的河里找到,可惜的是身体的器官被偷走,听说是新疆人干的……”6月18日晚间起,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