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霸州城铁今年底开工 新机场将设站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网站对外发布《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京霸城际铁路首轮环评启动。记者从铁三勘察设计院获悉,京霸城际铁路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在北京设置3站,并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网站对外发布《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京霸城际铁路首轮环评启动。记者从铁三勘察设计院获悉,京霸城际铁路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在北京设置3站,并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环评公告显示,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起自于北京西站,沿线经过北京市、北京新机场、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线路全长约93公里,共设置5座车站。在北京市,京霸城际铁路计划设3站,分别为北京西站、李营站和新机场站,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内,计划设置永清西站和霸州站。

  据悉,京霸城际铁路建设工期约为3年半,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预计线路将在2019年通车,力争与北京新机场同步投用。

  据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这位负责人介绍,京霸城际铁路大部分走地上,5站中仅有新机场及附近一段设在地下,与规划中的其它轨道交通线路可以实现换乘。据记者了解,新机场地铁线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2019年竣工通车,预计未来这两条线可实现地下换乘。

  为配合京霸城际铁路建设,沿线部分车站将进行改造。其中,李营车站将对既有站台进行改造,霸州车站将增加城际车场。新机场站、永清西站则为新建车站。另外,还将新建北京西动车运用所及永清西动车运用所。

  京霸城际铁路首轮环评已经展开,若市民对该工程有意见或建议,可在7月3日前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据了解,京霸城际铁路开通后,从廊坊永清、霸州进京更加便利,而且线路通过新机场,永清、霸州的商务人士乘机也更方便。

  根据线路规划,京霸城际铁路将与正在建设中的津保铁路相连。津保铁路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位于天津西部和河北中部,连接京沪、京九、京广三大铁路干线,建成后保定与天津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另外,京霸城际铁路也将成为京九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又被称作“京九高铁”,北起北京,跨越北京、河北、山东等多个省级行政区,南至深圳,连接香港九龙,也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高速铁路干线。

  >>链接

  京津冀多条新增城铁将开工

  据记者了解,京津冀区域内多条城际铁路已经陆续有了眉目。上个月,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启动第二轮环评,整条线路中施工难度最高的八达岭越岭段计划率先进场施工。

  本月初,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从北京到唐山的“京唐城际铁路”也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另外,北京到天津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也正力争在今年开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25/content_210426.htm report 1575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网站对外发布《新建铁路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京霸城际铁路首轮环评启动。记者从铁三勘察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