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粮食署:尼泊尔地震援助工作转入长期恢复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24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将在6月25日举行,外国代表团造访震后的杜巴广场。
当地时间6月24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将在6月25日举行,外国代表团造访震后的杜巴广场。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4日消息,在尼泊尔地震发生2个月后,联合国人道机构在灾区开展的救援活动的重点目前已经开始从紧急救援转变为早期恢复。世界粮食计划署24日表示,为了有效完成其为联合国救援机构提供后勤支助的使命,该署需要捐助方提供更多的资金。

  粮食署驻尼泊尔紧急协调员拉根(Richard Ragan)指出,过去两个月来,粮食署工作人员在一些“世界上最具挑战的地形情况下”为超过200万受地震影响的尼泊尔民众提供了粮食援助。现在,救援工作已经进入从紧急应对向长期恢复的转型阶段,为受影响民众提供发放现金、安排就业、参与重建工作等服务。

  粮食署表示,该署开展的一个旨在帮助尼泊尔民众更好地进行市场交易的以工代赈项目(cash-for-work programme)可为9000个受地震影响家庭提供临时住房,而这一项目同时也振兴了当地市场。

  此外,近2万名因地震而失去生计的挑夫也在粮食署的组织下,将粮食等救援物资运入受地震影响的偏远山区,这些挑夫在获得报酬的同时也为救援工作做出了贡献。

  目前,粮食署还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为受地震影响但却难以获得医疗卫生服务的偏远地区修建50个卫生诊所。

  与此同时,用于开展救援行动的资金却日益枯竭。粮食署表示,预计到今年底,该署的尼泊尔援助项目总共需要7400万美元的资金,但目前只有38%的资金到位。

  粮食署驻尼泊尔紧急协调员拉根表示,国际社会为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做出了慷慨捐助。然而,目前艰巨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为保持并扩展规模庞大的救援工作及其所需的后勤物流,持续不断的资金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5/7364707.shtml report 1175 当地时间6月24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将在6月25日举行,外国代表团造访震后的杜巴广场。中新网6月25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4日消息,在尼泊尔地震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