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界传奇人物牟其中出狱了?并没有

来源:综合 作者:铁瑾

  从今天上午开始,一则南德集团牟其中先生出狱的消息广泛流传,不少微博大V用户纷纷转发或评论,但牟其中先生唯一的代理人、监护人夏宗伟小姐回应弧度,微博配图中的照片并非牟其中,他目前仍在狱中。

网上流传的牟其中出狱照  图片来源:@卓越兄
网上流传的牟其中出狱照 图片来源:@卓越兄


  最早发布牟其中出狱消息之一者@卓越兄 ,昨天(6月29日)晚间发表微博称:“牟其中,出来了。”并配发照片,图中是一位身着白底黑格休闲T恤、面带微笑,大背头发型可见银丝的老年男子,其面前是饭店餐桌一角。

 


  很快,这条消息引起关注,并被不少媒体从业者、媒体机构以及律师、学者转发及评论,包括《商界》杂志。但截至下午4时30分,并无任何官方渠道证实其真实性。

  牟其中先生的唯一代理人、监护人夏宗伟小姐则连发两条微博称不认识照片中的人。弧度随后联系到她,她明确指出牟其中先生出狱传闻不实。“本来这个事情就没有,还用去分辨照片是不是吗?感谢大家关注牟先生,发这个的人挺关注牟先生的状况,但他应该不认识牟先生,认识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

夏宗伟在微博中公开辟谣 称牟其中出狱消息不实  图片来源:@夏宗伟
夏宗伟在微博中公开辟谣 称牟其中出狱消息不实 图片来源:@夏宗伟


  问及牟其中的身体状况,她用“目前还好”作答。据她介绍,牟其中先生患有一些老年病,在狱中服用多种药物。“毕竟年龄大了,避免不了,而且在里面那个环境,只是说在药物保证的条件下尽可能地去自己调节,没有更好的医疗手段。”

  夏宗伟告诉弧度,时至今日,她最看重的并非牟其中先生何时出狱。“他什么时候出来不是案件根本的东西,案件本身的进展才是实质。”她说,“哪怕人不出来,能把案子结了,也是我们可以期盼的一个东西。当然这是关联的,案子一结,和他出来是必然关联的,可是意义就不一样。”

  在微博上,她反复提到这个案子,“关于南德集团与中国银行湖北分行、湖北轻工、交通银行贵阳分行的这一信用证垫款及担保纠纷案件,自1997年8月18日第一次开庭审理以来,18年过去了;自2004年3月29日的延期审理也已经12年过去了。我们终于等来了程序的再次启动!一个纠纷案件,18年审结不了,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们期待着!”

  夏宗伟同时证实,牟其中先生因在狱中因表现良好获得过减刑,但最终能提前多久出狱还不确定,“只要还没走出那个门,中间就还会变数,我提前说也没什么意义,弄得乱糟糟的不好。”夏宗伟说,目前能够告知的最新进展是,她仍在等待原定今年4月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再审,“是在原定开庭时间之前的12天得到通知的,已经是第一次开庭以来的第四次被延期。延期之后到现在还不确定到底什么时候开庭,等着法院通知。”

  截至发稿,@卓越兄 已将牟其中出狱消息从自己的微博主页中删除,并转载了@商界杂志的更正:“ 针对今天沸沸扬扬的南德集团牟其中先生出狱一事,《商界》特别向牟其中唯一代理人@夏宗伟 求证得知,牟其中目前仍在狱中,出狱传闻不实。”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30/n415937076.shtml report 2450 从今天上午开始,一则南德集团牟其中先生出狱的消息广泛流传,不少微博大V用户纷纷转发或评论,但牟其中先生唯一的代理人、监护人夏宗伟小姐回应弧度,微博配图中的照片并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