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股民吃饭时听见邻桌谈论股市 因害怕匆匆离开

来源:华商报
一场拯救A股的行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

  一场拯救A股的行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

  从6月27日晚开始,包括央行、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保险机构等在内,陆续加入救市大军,连续发下11道“救市金牌”。如此多的部门,如此短的时间里,如此密集地发布诸多救市措施,这在A股历史上似乎从来没有过。

  然而,市场并不买账。除了6月30日的“回光返照”外,其余时间,A股依然继续着近期以来的惯性暴跌。

  这,又是为什么呢?昨日,华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内多位业内人士。然而,券商分析人士却一致选择了沉默。“现在跌得这么惨,我不好说啊。”一位知名券商经济学家谨慎地回应。

  北京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

  救市力度越大利空就越大

  如果这些所谓的救市政策是主动出击,是提前就已经做好准备的,那么当然可以视为重大利好,对股市的作用不言而喻。但现实是,在股市短时期内暴跌时出台这些措施,而且牵涉到的部门之多、时间之密集,是非常罕见的,显而易见是被市场倒逼出来的。这么一大堆救市政策仍然不管用,市场依旧不买账,这就像是给病人打强心剂,针打完了,病还没好。

  这些政策都是临时抱佛脚,是被动的。所谓利好出尽是利空,救市的力度越大,利空就越大,下跌的速度也就越快。

  从市场走势来看,显然还没有跌到底。如果单从技术层面分析,下一个支撑点位可能在3500点左右。

  如果真的要救市,可以采取真刀真枪的措施,比如控制IPO发行节奏、调降印花税、汇金增持等。这些措施一出,市场必定反弹。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

  非常时期应采取非常规措施

  之前出台的这些救市措施,根本就没有击中要害,不给力。比如调低交易经手费和过户费,跟普通投资者的关系并不大,当然就不能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再加上新股发行力度依然不减,抽血还在继续,这不是在要股民的命吗?

  现在A股已经不是常规的下跌了,而是股灾,其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了“5·30”。

  非常时期就应该采取非常规措施。要想救市,就应该拿出真正管用的措施,比如暂停IPO、股指期货不能做空。印花税要是能降一点更好。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

  杠杆才是这波行情的命门

  股市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本来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但由于救市的出现,让这一切变得微妙和复杂。越来越多的利好狂轰滥炸,但指数欲振乏力,担心的恰恰不是利空,而是利好。

  其实不少股民已经意识到,正是太多的利好引发了恐慌,而所有的利好也成为出货的借口。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其实,杠杆才是这波行情的命门。除非A股永远上涨,否则只要下跌,杠杆的风险就是一个客观存在。

  华商报记者刘雪涛

  细数十一道“救市金牌”

  第一道金牌:6月27日(周六),央行同时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

  第二道金牌:6月29日午后,证监会盘中发布消息澄清杠杆风险。

  第三道金牌:6月29日晚,人社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第四道金牌:6月29日夜间,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声,列举了一组数据说明两融业务稳健且强制平仓金额不大。

  第五道金牌:6月30日午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倡议书,要求广大投资者与基金行业不要非理性恐慌,盲目踩踏市场。第六道金牌:6月30日午间,基金业协会发布13名私募大佬的观点,13位顶级私募大佬齐发声唱多A股。

  第七道金牌:6月30日午后,证券业协会发布有关负责答记者问,证实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自查工作已近尾声。

  第八道金牌:7月1日,中金所发布消息称,QFll、RQFll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

  第九道金牌:7月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两条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举措,一是允许所有证券公司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二是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

  第十道金牌:7月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允许融资融券展期、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唯一处理方式、券商可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等。

  第十一道金牌:7月1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

  救市措施推出后A股走势

  6月29日,沪指巨震超10%,收盘跌3.34%,两市逾1500只个股跌停;

  6月30日,两市绝地反击,沪指涨5.53%创6年来最大涨幅;

  7月1日,沪指跌5.23%逼近4000点,两市逾800只股跌停;

  7月2日,沪指跌3.48%失陷4000点关口,近1500股跌停。

  华商报记者 刘雪涛 整理

  盘面解读

  “黑周四”打败了“7翻身”中石油横刀立马急救驾

  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以来“黑周四”魔咒甚是厉害,那么当“7翻身”遭遇“黑周四”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利好不堪一击多头再逃遁

  周三晚间,证监会加班祭出三大利好,然而,利好效应在7月2日的盘面上也就是开盘红了几分钟。这宝贵的几分钟成了一些抢反弹资金出逃的机会。多重利好在气势汹汹的空头面前却不堪一击,仅仅开盘有点起色就匆匆缴械投降。

  股场如战场。昨日上午,多空双方便秣马厉兵,但开盘后空头继续发威,直逼多方阵营半年线,遭遇多头反击。但午后多头明显弹药不足,沪指一路杀跌,血流成河,14时15分最低时多头退缩至3795点,跌幅超过6%。

  石化双雄尾市偷袭 能否成功救驾还需观察?

  尾盘时分,多头不甘失败,祭出石化双雄与银行股发力护盘,中国石油还逼近涨停,中信银行封住涨停,股指略有回升,尤其是中石油这个身材庞大流通盘1619亿的巨无霸的拉升被市场誉为暴力哥的出手,绝非一般机构大户所为,如当年张飞当阳桥呵退百万曹军一般,惊出空方一身冷汗,才勉强守住3900点,算是给多头留了一点面子。

  最终沪指下跌3.48%,报3912点,险守3900点。创业板指大跌3.99%。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3万亿元,仅100多只股票上涨,逾千股跌停。

  从本轮行情来看,大量投资者已基本回吐了上半年的全部盈利,加之周二、周三所形成的巨大心理落差,很多投资者已陷入极度悲观状态,心态已接近崩溃边缘。

  后市,短期之内空头将携IPO杀手锏与多头最后的守军国家队决战在3800~4000点,届时更大的一场鏖战在所难免。有机构分析,连续的暴跌令投资者信心重创,短期之内难以完全恢复,反弹之路维艰。但监管层救市态度坚决,相信后期还会陆续放出大招,暂缓IPO速度成为大概率事件。同时,或会祭出降低印花税的奇招,让我们静待大盘的慢慢着陆。华商报记者 闫欣

  股民故事

  新股民称最怕别人问股票咋样

  最近几天,85后小伙陈宇已经不打算看大盘了,“大盘就在4000点一线上蹿下跳,就是不上4500,看了也白看,我的股票都绿着呢”。

  陈宇说自己的工作跟股市和理财无关。今年3月,眼看上班的同事都在议论股票,好多同事赚钱了,他也动了心,大约在3500点时下定决心,找了家证券公司开户,工作之余炒股。他买的低价股虽然涨势一般,但还赚了一点,没想到6月底几次大跌,把以前赚的几乎全赔进去了。

  上周末传出央行降息消息,然后又是13位私募大佬携手挺A股,不少股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陈宇也转发了。眼看政策频出有了盼头,他打算继续持有,回本就卖。“这几天,几乎每个人都在说股市大跌,我路过钟楼都能听到有人聊股市,最怕别人问股票炒得咋样。”陈宇说,前天晚上他在西安小寨附近一家餐馆吃饭时,邻桌都在谈论着股市大跌,议论着央行降息等利好消息,他几口吃完饭离开了。

  “这么多利好来了可是没见大涨,我也是无语了,七翻身不知道能不能翻身?”陈宇说,他最近很纠结,索性安心上班,不看大盘。 华商报记者黄涛

  名家看市

  希望继续打组合拳稳定市场

  连续的利好未能挽救股市。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说,他已经发出紧急建议,希望大股东和高管承诺不在市场下跌时减持。而散户一定要从进攻变为防御。

  李大霄提出四大建议,希望继续打出组合拳稳定市场:一是继续加大救市维稳力度;二是国家队出手以银行为代表的相对低估蓝筹股及ETF;三是大股东由减持改为增持,最好是阶段性增持;上市公司应积极回购股份,大股东和高管积极增持股份,增强投资者信心;四是调整新股发行节奏,控制大盘股入市时机,给市场充分的修复时间。

  华商报记者黄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03/517930.shtml report 4297 一场拯救A股的行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从6月27日晚开始,包括央行、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保险机构等在内,陆续加入救市大军,连续发下11道“救市金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