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集安市举行发布会通报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4日电  (记者 李彦国) 4日晚间,集安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进行通报。

  集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钰介绍,7月1日15时45分,集安市公安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由延吉新世界旅行社组织的韩国旅游团乘坐的车牌号为吉H02222的旅游大巴,由集安前往丹东途中,行驶至集丹公路51公里一急弯处驶上外岔沟大桥时,发生单车交通事故,车体冲出桥栏翻扣于桥下。

  事发时车内共载有28人,其中韩国游客26人,中方2人(导游1人、司机1人),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韩国游客10人,分别为金哲均,普通护照号码M09854656;赵永必,普通护照号码M76078809;金亨乐,普通护照号码M12906735;金太洪,普通护照号码M59121263;金伊文,普通护照号码M52311431;赵中大,普通护照号码M57959504;韩锦泽,普通护照号码M10658388;李万锡,普通护照号码M40766740;韩成云,普通护照号码M11523286;郑光勇,普通护照号码M59119076;中方1人,王立新,安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司机;17人受伤,其中危重伤者1人、重症伤者8人、轻伤者8人。

  杨国钰说,事故发生后,集安市公安指挥中心迅速发出出警指令,15时50分许,凉水、大路、榆林等3个距事发地点较近的公安边防派出所58名边防警察和13名边防医护人员、10台车辆陆续赶到现场,与当地群众和游客一起紧急开展救援。16时02分,集安市委、市政府接到事故报告,立即启动了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救援、医疗救护、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9个工作组,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并通知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凉水乡、大路镇政府组织人员先期进行施救。

  16时20分许,集安市公安、交警、消防大队50辆车、170余人到达事故现场救援。交警负责现场交通管制,公安、边防、消防、医疗等专业力量迅速解救被困人员。17时40分,现场救援结束,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整个救援共出动车辆77辆、救援人员420余人。

  从17时05分开始,28名伤员陆续被送到集安市医院。为保证伤员得到及时救治,相关部门在沿途安排了20名警力实施交通疏导,确保救护车通行顺畅。

  “我们坚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启动了突发事件医疗救治预案,由集安市医院负责救治工作,并在全市组织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和最好的药品,及时全力开展救治。”杨国钰说,伤员到达医院后,针对每一名伤者都成立了一个医疗救治小组,还开设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腾出30张床位。在伤员救治过程中,吉林省卫计委派出6名医疗专家,通化市派出5名医疗专家,到集安市对伤员进行会诊治疗。

  经与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申凤燮总领事协商后,7月2日6时30分开始,由集安市配备专门医疗队,每名伤者配医生、护士、翻译各1名,分两批将17名伤者转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治疗。

  杨国钰介绍,在全力做好应急救援的同时,相关善后工作随即展开。旅游团中其他车辆上的128名游客,被安置到集安市翠园宾馆。其中,除7人去长春护理伤者、16人留在集安处理善后工作,其他105人已于7月2日13时离开集安,当晚到达大连,目前已返回韩国。

  “在充分征求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意见后,在尊重民族习俗前提下,对10名韩方死者遗容进行整理,并妥善安放在集安市殡仪馆。”杨国钰说,同时,集安市抽调66名干部组成了11个善后服务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市级领导负责,配备一名翻译、四名干部,切实为死者家属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杨国钰说,7月2日、3日,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分别会见了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申凤燮、韩国行政自治部次官郑在根,韩方对中方全力营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全力做好善后处置等工作表示满意,尤其是将伤者转到吉林最好的吉大一院,亲眼目睹了吉林各方面全力以赴,对国家外交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通化市委、市政府,集安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希望中韩双方共同努力,使这起事故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家属接待和善后处置等工作。”杨国钰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4/7384921.shtml report 1920 中新网长春7月4日电(记者李彦国)4日晚间,集安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进行通报。集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钰介绍,7月1日15时45分,集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吉林集安市举行发布会通报韩国旅游团车祸事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