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土司遗址列世遗 外媒:总数达48项仅次意大利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7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将令人惊叹的中国土司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5日报道,这些遗址是中国封建王朝为统治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而采取的一项古老政治制度的遗存,土司是指经中央委任、世袭管理这些往往难以管束的地区的族群首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奉行土司制度之后的历史时期(从13世纪至20世纪),民族多样性和民族团结大大增强,该国中央政府与地方少数民族地区的共存得到推动。

  湖南永顺老司城、湖北唐崖土司城和贵州播州海龙屯土司遗址均位于中国的多山地区。其中一些遗址甚至与马丘比丘的印加遗址极为相似,至少从远处看是这样。

  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那些建筑精美的城墙仅是当时中国境内司空见惯的复杂工艺的众多例子之一。

  将这些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正式承认了它们的“世界价值”,尤其是鉴于它们能让人深刻了解中国的土司文化。

  土司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增至48项,在全世界仅次于意大利。

  在从6月28日至7月8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有30多项文化遗产将被考虑是否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包括预计将在7月5日前予以正式评估并作出是否列入决定的苏格兰的福斯桥。

  到目前为止,伊朗的苏萨考古遗址和韩国的百济历史遗迹地区等已被列入名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06/840556.shtml report 809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外媒称,7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将令人惊叹的中国土司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据英国《每日邮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