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搜天下:派出所吃霸王餐 法院强制执行好难堪

来源:搜狐网

  搜天下:派出所吃霸王餐 法院强制执行好难堪

  内容简介: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今天的节目仍然是从近期最“抢镜”的股市说起。今天,许多网站开通了直播,关注“股市保卫战”,多空厮杀异常惨烈。大战之前,管理层连出大招:7月3日,证监会宣布“放缓IPO节奏”;7月4日上午证监会召集21家证券公司,宣布出资1200亿投资蓝筹ETF;7月4日晚上,监管层再次祭出“救市”大招,决定暂停新股发行;7月5日,汇金公告增持ETF;晚间,证监会公告央行将向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今天上午,社会保理事会致电各公募基金,只许买不许卖。大招一招接一招,一招紧似一招,重兵云集,大兵压境,但结果,大家已经看到了,尽管以红盘报收,但两市有千只个股跌停。就在今天上午,社会保理事会又致电各公募基金,只许买不许卖。大招一招接一招,一招紧似一招,股市狂泄的势头能否应声而止?结果,大家已经看到了。咱们还是进入今天的《搜天下》吧。

  【新聚焦】鲁迅文学奖被指“用文物换取”

  树欲静而风不止,让大家揪心的股市是这样,鲁迅文学奖也起风波。上周末,作家张弓在网络发布消息称,陕西作协副主席阎安为了得到鲁迅文学奖,向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行贿,“用一件国家一级文物换得了鲁迅文学奖”。证据是一封高洪波给阎安退还礼物的亲笔信。日前,涉事两人都已作出回应,承认有送礼这事,但不承认行贿受贿。阎安说,“2014年春季,曾去中国作协拜访高老师,为感谢之前他给我的诗集撰写评论,我带了小米、绿豆和装有40枚古铜钱的匣子赠送高老师”。而高洪波的回应是:”我给陕西诗人阎安退礼信属实,所退礼物为古钱币一匣,时间为阎安来北京领取鲁迅文学奖的当天晚上,因诸多人在场,恐不方便当面退礼,匆匆写一便条,没想到私信被公开”。如果仅仅是点小米绿豆,我估计就没人会关注了,都是冲着这四十枚古钱币来的。古钱币到底是不是国家一级文物,如果是的话又该如何定性,文化部和中国作协的最终的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不乱猜测。

  文人之间互赠,实属正常,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佳话。但关键的问题是,每个人在社会生活中都有多重身份。比如,河南省公安厅原厅长秦玉海,他同时是一位摄影家,也属于文人。那当别人送他价值十几万的摄影器材时,是送给厅长的,还是送给摄影家的呢?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那么,阎高二位相互收赠礼物之时,彼此的身份怎么厘清,都属于文人, 还是,一个是评委,一个是参选者?

  【新观察】派出所欠账不还 法院:不好意思执行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我们中国人常常会挂在嘴边儿的自然法则,但欠债不还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是邻居朋友欠钱,讨要就是,要不来咱还可以打官司,那如果是政府部门欠账呢?

  在河南周口,一个派出所在一家餐馆赊账3万多不还,一拖就是十几年。去年12月,餐馆老板终于忍不,去法院告了县公安局,今年4月,县法院判县公安局十日内还账。可如今,公安局还是一推六二五,把法院的生效判决书当空气。

  公安局当老赖,而且还不给法院面子,但法院这边倒是挺给公安局这“兄弟单位”面子。现在老赖要上黑名单,为的是督促其早点还钱,但这个案子里法院却说,他们不好意思把公安局列入黑名单,强制执行也很困难。

  “不好意思”,这话从法院嘴里说出来,挺让人费解的,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磨破了嘴皮子,让法院要把位置摆正,居中裁判,但总是有法院胳膊肘往一边偏。民告官的案子不敢判政府输,类似这种纯粹的民事纠纷,只要对方是政府部门,就喜欢留情面、给面子。公安局的面子倒是有了,那,谁的面子丢了呢?

  【新奇观】北京举行发呆大赛 全民静坐比“呆”

  还有件小事儿,很多人也都做过,可能小时候还因此挨过老师的板擦,什么事儿呢?发呆。照理说,发呆总是跟走神儿、不注意听人讲话相联系,不是什么太好的词。但是前两天,就在北京,“第二届国际发呆大赛”上演了。

  这场比赛由一个韩国艺术家发起,第一届是在首尔举办的,一个9岁的小姑娘得了冠军。比赛现场,除了观众投票之外,组织方还会监测参赛者的脉搏,通过脉搏跳动的快慢来判断高下。

  举办方说,之所以要办这场比赛,是因为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发呆已经成了一种奢侈品。其实,这也不全然是生活节奏的原因。比如,我们终于有了个无所事事的周末,睡到自然醒,太阳透过窗户照在你的身上,这个节奏够慢够美好吧,可我们会做什么呢?很可能是拿起手机,刷朋友圈。

  是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某种程度上啊,技术也改变了我们的大脑。而发呆,也会改造我们的大脑,医学家已经证实了,发呆,或者我们用一个高大上的词,冥想,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甚至有助于改善抑郁症的症状等等。是不是真这样,大家可以试试,比如,明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先别玩手机了,先发会儿呆。

  【新面孔】《少林寺》反派于承惠老先生逝世

  昨天,于承惠老先生逝世。报道中一般会在老先生前面加上“中国武术界泰斗”这样的称号,但我这样的普通观众面前,他就是一个演员。

  主持人邱启明分享了自己初中时练武的经历,就是受了电影《少林寺》的影响。他说,于老先生那枚醉剑舞的令人如痴如醉,让痴迷的少年,喝口水之后也能条件反射的拿着树枝歪歪倒倒比划半天。

  后来,于老还演过《黄河大侠》,一位头戴斗笠,双手长剑,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大侠。

  不过这都是八十年代的事情了,早上看新闻,有网站发消息居然没有提《少林寺》和《黄河大侠》,而是说于老曾经在多部电视剧中饰演武艺高强的角色,比如《笑傲江湖》中的风清扬,《倚天屠龙记》中的张三丰,我就叹了口气,发稿编辑一定是个小娃娃。

  导演徐皓峰说,有一次于老问他参演的电影什么公映,徐皓峰说影院说咱们电影没有明星。这句话刚说完,他就觉得自己说错话了,是啊,时代变了,老明星也成了新面孔。但我们这把年纪的人来说,于老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大明星。(抱拳)愿于承惠先生一路走好!

  这就是今天的《搜天下》,精彩评说还请点击视频观看。 你们关注的就是我们所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晚,搜狐《搜天下》,约起。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06/n416269343.shtml report 2767 搜天下:派出所吃霸王餐法院强制执行好难堪内容简介: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今天的节目仍然是从近期最“抢镜”的股市说起。今天,许多网站开通了直播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搜天下:派出所吃霸王餐 法院强制执行好难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