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男童从16楼通风窗坠亡 家属向物业索赔8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商笑野 叶梦丹 吴湘婷
图为东湖大厦16楼,男童便是由此意外坠落。高雷
  图为东湖大厦16楼,男童便是由此意外坠落。高雷

  事发(深圳)罗湖区东湖大厦,电梯口消防通道未采取防护措施,家属认为物业一方难辞其咎

  7月7日晚,深圳罗湖区东湖大厦一名4岁半的男童锴锴从16楼电梯口处的消防通道通风窗口坠落4楼平台死亡。罗湖公安确认男童因意外坠亡。据了解,该大厦不少业主长期以来对通风窗不设防护设施的状况颇为忧心。

  家人逐层找寻,不想却找得孩子尸体

  昨日上午,晶报记者赶至东湖大厦,锴锴父母及家属正在大厦物业管理办公室与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并有黄贝派出所警方在场协调。而锴锴的爷爷则神色悲恸地坐在办公室外的长椅上,由一位亲人陪同。

  晶报记者了解到,当晚,在爷爷带领下,锴锴与表姐在湖山阁大堂玩耍。趁爷爷未注意,锴锴便跑进了电梯。爷爷发现电梯曾在12楼停下,“便叫外孙女去12楼找,但未发现锴锴,于是便打电话叫儿子一起找。”随后,三人便从顶层29楼逐层而下找寻。最终,在四楼的平台上发现了锴锴的尸体。

  晶报记者在湖山阁B栋监控室看到了一段锴锴乘坐电梯的影像。当晚7点40多分,锴锴从外面跑进大厦,而爷爷与表姐则跑在他身后。随后锴锴便跟随几个业主一起进了电梯,而爷爷未及赶上电梯门便关闭了。监控显示电梯曾在12楼停驻。

  孩子为什么会从16楼坠下?

  据锴锴的姑姑林女士讲述,“锴锴到了12楼,以为是我家,就跟着一位业主走出电梯,但因为那业主与我相识,知道我家在24层,所以把他留在电梯内。锴锴是从16楼出的电梯。”

  晶报记者来到东湖大厦B栋湖山阁16楼,锴锴坠落的窗户敞开着,往下望可见4楼平台上仍有血迹。据了解,事发后警方在16楼一住户门前发现了锴锴的鞋子,该住户表示,当晚有一名男童敲过其家门。锴锴家属推断,“孩子应是误将该住户错当是24楼的姑姑家了。而找不到姑姑的锴锴慌张之下,爬到窗台张望而坠楼。”

  家属指责物业没有尽到安全防护责任。林女士认为,“通道的窗台太矮,窗户没有防护栏也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因素。”

  为求安全,居民自费安装防盗网

  据数位东湖大厦的居民说,他们就消防通道通风窗的问题向物业反映了很多次,但均无结果。

  记者走访发现,东湖大厦B栋湖山阁共29层,目前7、11、12、14、15、20楼的业主自行、自费给所住楼层的通道窗口加装了防护网。住在7楼的张婆婆说,2006年她孙子学会走路之后,便多次要求物业安装防护网,但无果。张婆婆的儿子便自掏腰包,在消防通道的窗口加装了防护网。“窗台矮,不足1米,又没有防护窗,迟早会出事故。”

  物业为何不统一安设防护网?

  深圳市城建物业管理公司东湖大厦管理处管主任表示,消防通道的窗口是按照国标设计建造,当时验收符合标准,而作为高层楼宇的消防逃生应急通道应没有防护装置。“大厦这个方向的消防通道没有加防护网是出于安全考虑。一旦有火灾,消防云梯可以上来救人。”

  管主任还表示,消防通道的通风窗都是业主个人加装的。“我们公司擅自加装的话,若不符合消防法,会被追究责任的。”管主任还表示,如果有新的标准,公司会作出判断,按新标准作整改。

  管主任说,“派出所已经立案,具体的结果要等派出所的责任认定。”林女士向晶报记者表示,家属认为物业管理处应负全责,并向物业管理处提出约80万元的赔偿。目前双方尚未有初步协商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09/c_128003183.htm report 1945 图为东湖大厦16楼,男童便是由此意外坠落。高雷事发(深圳)罗湖区东湖大厦,电梯口消防通道未采取防护措施,家属认为物业一方难辞其咎7月7日晚,深圳罗湖区东湖大厦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