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日伤亡调研表明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数据可靠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路阳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7月14日上午,国新办吹风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介绍,根据调研,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的最权威数据,如抗战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以上,是准确、可靠的。

  据了解,自2004年10月开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的有关人员,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大规模调研。调研历时10年,先后有60万人参与。

  “这次调研我们不是简单统计数据,而是着眼于事实,用事实说话、用档案说话。”李忠杰透露,调研中,他们既调研了平民伤亡,又包括军队伤亡。

  其中,平民伤亡分散在每个省的调查材料中。据透露,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调查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调查工作从市、县一直深入到乡镇,甚至村一级。

  李忠杰认为,这就提供了初步数据,但还不是最终数据,尚需进一步研究。

  不过,根据他们调研的情况,已经可以表明,我国宣布的数字是准确、可靠的。李忠杰透露,此前,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的最权威数据,抗战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以上,按照1937年比价,中国官方财产损失和战争消耗达1000多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达5000亿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14/370599.html report 694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7月14日上午,国新办吹风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介绍,根据调研,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的最权威数据,如抗战期间中国军民伤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