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4岁奥斯维辛记账员被判监禁4年:道歉迟到70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欧洲时报》网站报道,德国地方法院15日判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曾于二战期间在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记账员的奥斯卡·格伦宁4年监禁。

  法院认为,格伦宁在二战期间为约30万起谋杀提供了帮助,因而作出这一判决。格伦宁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工作期间没有亲自实施谋杀,但他通过转移集中营被关押人员财产等方式参与了谋杀。

  格伦宁现年94岁,健康状况不佳。在判决正式生效前,法院需检测他的健康状况是否适合监禁。1942年,时年21岁的格伦宁被派驻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记账员。

  在审判中,奥斯卡·格伦宁向法官弗兰兹说:“毫无疑问,在道义上,我是杀犹太人的同谋。我在道德上有罪,我对那些受害者充满后悔和歉意。”他请求人们的原谅,“有没有刑事责任,这由你们来决定。”

  据英国《卫报》报道,94岁的前党卫军成员、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记账员奥斯卡·格伦宁被指控犯有“谋杀同谋罪”,导致奥斯维辛集中营中30万犹太人被送往毒气室而死亡。

  法新社称,对奥斯卡·格伦宁的审判是目前已知的最后一例纳粹分子审判。其他追究纳粹分子的调查虽然仍在继续,但由于当事嫌疑人均年事已高,真正能送上法庭的案例已为数不多。

  《纽约时报》评论说,奥斯卡·格伦宁的案件不仅仅意味着纳粹个人反思的复苏,也凸显了几十年来法律针对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审判空白。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约有110万人丧生。然而,在集中营工作过的6500名党卫军成员中,仅有49名曾面临起诉,甚至有人无罪释放。

  近期,陆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匈牙利等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受害者及其家属到达德国,准备为审判格伦宁一案作证。今年90岁的福希笛是证人之一,她在大屠杀中失去了49位亲人。而她的母亲和姐妹,都死于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毒气室。对于奥斯卡·格伦宁的证词和原谅请求,福希笛并不满意。“70年之后,他还是不能承认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16/c1002-27315404.html report 979 人民网7月16日讯据《欧洲时报》网站报道,德国地方法院15日判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曾于二战期间在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记账员的奥斯卡·格伦宁4年监禁。法院认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