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芜湖一公交司机自备零钱帮人投币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曹秀敏在公交车内打扫卫生。(图片由繁昌运通公交公司提供)
曹秀敏在公交车内打扫卫生。(图片由繁昌运通公交公司提供)

  女大学生毕业离开西安前,用自己的公交卡为20多名乘客刷卡,“刷卡女孩”的行为温暖了西安一座城。而在芜湖市繁昌县也有一名公交司机,多次为没带零钱的乘客投币,最多一月自掏腰包为乘客投币58元,也感动了很多人,他被誉为芜湖“投币哥”。

  公交司机多次为乘客投币

  53岁的曹秀敏是繁昌县运通公交公司33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333路公交车从繁昌县城西苑至横山社区,虽然是一个农村班线,但是他一干就是七八年,因为平时经常助人为乐,特别是多次为没带零钱的乘客投币,他被誉为芜湖“投币哥”。

  繁昌县运通公交公司工会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曹秀敏第一次为乘客投币还是2012年,那时刚好赶上繁昌公交刚从有人售票改为自动投币。 2012年1月6日,曹秀敏担任最后一班驾驶任务,当行驶到繁昌城区纬二路口,上来一名乘客因为没有零钱,准备投十元钱,曹师傅见状马上说:“师傅没有零钱?”这位乘客非常诧异说“我没有零钱,把十元投进去,再找上车乘客收钱”,曹师傅忙解释说,“我是最后一班车,后面不一定有乘客上车了,333路开通无人售票时间不久,给你们带来了不便,一元钱我帮你投”。

  这位乘客非常感动,第二天一大早便向公司打来电话,表扬这位好心的驾驶员。

  最多一月为乘客投币58元

  “谁没有遇到个难处啊?一块钱也不是多少钱。”曹秀敏告诉记者,自从他驾驶的公交车改为无人售票后,经常能遇到一些没带零钱的乘客,他就在口袋里备着一些零钱,遇到没带零钱的乘客时,掏出硬币帮他们投币,每个月投币都有几十元不等。据曹秀敏回忆,在公交车改为无人售票那段时间,他最多一个月帮乘客垫了58元钱。对于曹秀敏的热心之举,很多乘客都感激不已,虽然只是一块钱,但是这些乘客第二天一般都会主动还钱。

  芜湖最美驾驶员获得提名

  因为333路车是郊区班线,从郊区到城里买水果蔬菜的乘客比较多,曹秀敏为了方便乘客,停好车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把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到车上,搀扶老人到车上坐好。因为这些细致周到的服务很受乘客欢迎,正是由于他热情周到的服务,他的车上至今没有发生一起乘客跌倒摔伤事故。

  曹秀敏和他的班车先后被公交公司评为“规范班车”、“示范班车”、“模范班车”。他还分别荣获“运泰集团2012年度优秀驾驶员”、“2012、2013年度公司优秀员工”、“繁昌县交通系统2013年度先进个人”、“运泰集团2014年度安全行车标兵”等荣誉。今年7月,他还在芜湖市“寻找最美客运驾驶员”活动中获得提名奖。

  [幕后]“投币哥”不止帮投币

  除多次为没带零钱的乘客投币外,曹秀敏还提供很多周到服务。停好车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把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到车上,搀扶老人到车上坐好,给遇到抱婴幼儿的旅客找座上车,他除了播放车上语音提示外,人多时还常常站起来一再提示,直到抱婴幼儿的旅客坐稳为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7/17/006877939.shtml report 1831 曹秀敏在公交车内打扫卫生。(图片由繁昌运通公交公司提供)女大学生毕业离开西安前,用自己的公交卡为20多名乘客刷卡,“刷卡女孩”的行为温暖了西安一座城。而在芜湖市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