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欲在公交上行窃被发现 售票员怒吼:干啥呢

来源:华商报
“干啥呢!甭想在我的车上胡来!”昨日早晨7时许,西安市一辆正在行驶的226路公交车上,传来售票员一声怒吼。原来是一个小偷趁着车厢拥挤想浑水摸鱼,谁料当他刚将手伸进一名乘客的裤兜,正欲行窃时却传来一声怒吼,他慌忙收手。

  “干啥呢!甭想在我的车上胡来!”昨日早晨7时许,西安市一辆正在行驶的226路公交车上,传来售票员一声怒吼。原来是一个小偷趁着车厢拥挤想浑水摸鱼,谁料当他刚将手伸进一名乘客的裤兜,正欲行窃时却传来一声怒吼,他慌忙收手。

  售票员观察惯偷举动见伸手行窃立马怒吼

  昨日上午9时许,孙先生致电华商报说,早晨7时许,他经过电子二路公交站时,几名刚从226路公交车下来的乘客说,刚才车上一个小偷正偷一位乘客时,售票员及时制止,他们留意了一下,该辆公交车牌号为陕AL1939。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该辆公交车的司机封西魏,并在226路公交车电视塔调度站见到了制止偷窃的售票员王伟佳。王伟佳是一个90后小伙,20岁。

  “当时情况紧急,暗示来不及了,所以就吼了一声!”王伟佳说,他在226路公交车担任售票员一年多了,时常在线路上碰见小偷。昨日早晨7时许,他和司机封师傅的早班车驶到紫薇城市花园站时,上来一名穿白色T恤的约30岁男子,看着比较面熟,他突然想起来,前段时间该男子曾在公交车上偷窃一名女乘客,被女乘客当场发现并制止,随后逃下了车。随后又从司机封师傅处得知,原来该男子是一个惯偷。因此当这名男子上车后,他便一直盯着该男子的一举一动。

  男子肩上挂着一个黑包,始终站在靠近车门的地方,公交车即将抵达电子二路车站时,该男子用包做掩护,一只手从包下伸入了旁边一名男乘客的裤兜。见该男子将要得逞,他当即从座位上站起来,怒吼一声:“你干啥呢!甭想在我的车上胡来!”该男子随即收手,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车到站后,该男子匆匆下车。

  “咱不怕他报复,我就不信邪能压正!”

  封西魏说,当时他在专心开车,并没注意到这名惯偷上车,听到王伟佳一声怒吼,他才注意到了该男子就是惯偷。封西魏说,平时只要面熟的惯偷上车,他们就会用刹车等方式暗示乘客防贼,由于当时情况比较紧急,王伟佳直接怒吼制止了小偷的行窃。

  随后,华商报记者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昨日上午7时13分,该男子上车,7时15分,王伟佳猛然从座位上站起来,脸冲向该男子,该男子瞪着王伟佳,紧接着下了车。因车厢人很多,该男子行窃过程未被监控拍摄到。

  226路公交车电视塔调度站调度田小丽说,为防止小偷报复,司机和售票员一般都是暗示或者提醒乘客,像王伟佳这种怒吼的方式,比较少见。“咱不怕他报复,我就不信邪能压正!”谈及是否担心受报复,王伟佳一脸正气。

  华商报记者赵国强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7/520663.shtml report 1509 “干啥呢!甭想在我的车上胡来!”昨日早晨7时许,西安市一辆正在行驶的226路公交车上,传来售票员一声怒吼。原来是一个小偷趁着车厢拥挤想浑水摸鱼,谁料当他刚将手伸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