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长期未启动的棚改项目将被“清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8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18日从西安市城改办获悉,针对近年来西安市一些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长期不能启动和开工的问题,西安市专门出台了相关意见,要求对相关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摸排,并对其中一些项目将进行“清盘”处理。

  据了解,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自2007年启动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变城市面貌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批复城改项目214个、棚改项目53个,已回迁城改项目130个、棚改项目23个,56个城改项目、14个棚改项目正在建设安置房,但目前仍有部分已取得改造方案批复的项目长期未启动(未拆除)或未开工(已拆除)建设安置楼。

  根据最新出台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要对本辖区内改造项目长期未启动和未开工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摸排,对建设滞后、暂时停工、长期不能启动和开工的项目要分门别类,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做出计划安排,尽快启动和开工建设。针对一些因资金短缺等原因长期不能启动和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结合各区(县)、开发区和项目实际,由各区(县)、开发区依法组织实施项目部分或项目整体清盘,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完成资产清理、经济核算等工作后,应重新确定实施主体,加快项目实施工作。

  作者:石志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7/18/c_1115965693.htm report 713 新华网西安7月18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18日从西安市城改办获悉,针对近年来西安市一些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长期不能启动和开工的问题,西安市专门出台了相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西安:长期未启动的棚改项目将被“清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