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老汇神秀无锡表演时露点吓坏家长(图)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袁杰
《极限震撼》表演现场 图片来自网络
《极限震撼》表演现场 图片来自网络

  当国外狂欢式演出和中国的家长孩子们相遇,会发生什么?

  7月16日晚上,起源于阿根廷、来自美国纽约百老汇的神秀的“极限震撼”表演登陆无锡动物园。但是在表演过程中,有不少观众选择了提前退场。

  在国外专业剧场、口碑不错的表演,换在无锡动物园的演出,却遭遇诸多质疑。这是为何呢?

  家长认为“少儿不宜”

  “极限震撼”在无锡动物园的首秀确实“震撼”了全场。

  表演中,3名上身穿着透明薄纱、下身穿泳裤的阿根廷女郎,在观众视线上方的塑料膜布上,就着水做着各种表演。在水流冲击下,她们的衣服不时掀开,上身裸露。

  据《现代快报》报道,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提前离开了表演现场。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的许女士表示:“这是夜总会项目吗?实在是少儿不宜。”在她看来,这种表演“很黄很暴力”。

  另一位家长唐女士称,表演的确好看,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带着孩子来不合适。她认为,无锡动物园里的游客以家长和小孩为主,这样的表演对孩子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现代快报》报道称,据无锡动物园一位许姓负责人透露,该表演是第一次来无锡,之前动物园方面也不知道会出现露点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演员并不是刻意要露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园方获悉,“极限震撼”的门票包含在动物园门票内:"极限震撼’表演不单独收费,它和动物园、海洋馆加在一起组成联票,票价为100元,可以随意玩,随意看。”

  据园方介绍,“极限震撼”表演时长在30分钟左右,每晚表演一次。表演自7月16日开演后,会持续1个月左右的时间。

  在百老汇热演8年不谢幕

  “极限震撼”在中国的知名度并没有完全扩散开来,但在国外早已是家喻户晓。

  澎湃新闻记者从“极限震撼”官方网站(fuerzabruta.com.ar)获悉,该表演外文名为“Fuerza Bruta”,起源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由Diqui James于2005年创办,迄今已有十年历史。

  该表演全长80分钟左右,不设坐席,以360度视角,通过音乐、戏剧、性感水舞、爆破和激情的互动等方法,不断撼动着观众们的视觉神经。

  2007年,“极限震撼”正式登陆世界著名的美国百老汇舞台。

  澎湃新闻记者在百老汇官方网站(www.broadway.com)上看到,该表演目前仍然在热演中。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截止北京时间18日中午1点(纽约时间18日凌晨1点),该表演在纽约时间18日晚上7点和10点的票均已售完。

  无锡动物园官方微信宣称,这是“极限震撼”在中国的首次演出。其实并非如此。

  早在2013年夏天,“极限震撼”就已经来到了北京,并且在工体西门连续演出了1个月时间。2014年,“极限震撼”重回中国,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地巡回演出,总场次达到了近150场。

  因此,中国对于“极限震撼”表演团队并不陌生。那么,为什么该团队此番来到无锡,却引来了不少质疑的声音呢?

  国外多有限制观演年龄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极限震撼”此前的表演,多在专业的体育馆或者歌剧院进行演出。

  澎湃新闻记者通过查询资料发现,在美国,在百老汇剧院、达利尔罗斯剧院、纽约联合剧场等地都可以看到“极限震撼”。而在伦敦,该表演是在著名的圆屋剧场进行。

  在中国,该表演曾先后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鸟巢梦幻剧场、上海徐汇滨江绿地(多个音乐节主办地)、广州中山纪念堂等地进行表演。在杭州,他们更是选择了一家锅炉厂的厂房作为演出地,充满了“重金属”、“摇滚”、“狂欢”的意味。

  和剧场、体育馆相比,无锡动物园的游客群体存在明显的区别,那就是年幼的儿童。并且,由于该表演和动物园是联票,所以去动物园游玩的儿童们即使不是冲着该表演去的,也被动成为了该表演的潜在观看者。

  由于“极限震撼”在中国的表演地点,此前都不是儿童聚集区,所以并没有惹来太多关于“少儿不宜”的非议。

  那么,国外对该表演有年龄限制吗?

  澎湃新闻记者从百老汇官网上看到这样一段对于该节目的介绍:“该表演对于小孩子来说有些过火,因为有裸露躯体、大量暗光、高分贝音乐等等。建议8岁及以下儿童不要观看。”

  达利尔罗斯剧院对该表演的建议观看年龄也与之相同。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在纽约市立剧院的官网(www.newyorkcitytheatre.com)上看到,该剧院除了建议8岁以上儿童观看之外,明确提出了4岁及以下儿童不得入场的要求。

  对此,无锡动物园海洋馆专线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对年龄并没有明确限制:“这个看各个家长吧,我们并没有限制入场年龄。当然,由于表演声音较大,较刺激,我们建议太小的孩子不要入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4043 report 2615 《极限震撼》表演现场图片来自网络当国外狂欢式演出和中国的家长孩子们相遇,会发生什么?7月16日晚上,起源于阿根廷、来自美国纽约百老汇的神秀的“极限震撼”表演登陆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