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江苏专车司机斧袭的哥 滴滴:非专车认证司机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蓝天彬
受伤司机。 图片来自网络
受伤司机。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江苏不少网上社区流传出一则消息—7月17日下午,据网友爆料,在泰州市兴化凤凰公寓附近,发生了一起滴滴专车司机因遭举报用斧头袭击出租车司机的事件。

  消息还附上了5张现场的照片,包括了受伤司机的照片。

  该照片显示,受伤的出租车师傅俯卧在医院病床上。其身上虽没有血迹,配文称,“飞出的斧头砸中了司机的后背”,当时他“人就站立不起来了”。

  帖子还称,事发原因是从7月17号凌晨开始,滴滴专车进入兴化市场,到当天下午已增加到了70多辆专车。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当地的哥们开始着急,他们采取了匿名打车、然后举报的做法。

  该贴文称,此后有两辆滴滴专车被举报,并遭到了出租车的围堵,交通执法部门到场处理。于是便发生了上面的过激行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泰州兴化市公安局求证。兴化警方人士表示,确有此事。

  据警方人士称,当时情况是一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打车软件叫到专车,待专车司机来到现场后,该的哥会同10多辆出租车司机将一名熊姓的所谓“黑车”司机拦住,并且向当地的交通运政稽查大队举报。

  这名熊姓司机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周某到现场,正准备离开时,被出租车司机韩某拦住。

  周某使用了自称是捡到的斧头击打出租车司机韩某的腰部,未果,被其他驾驶员抢下。

  警方人士称,在交通稽查大队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本来被带到车内的周某(专车司机的朋友)还是被多名出租车驾驶员拉出,并被殴打。

  兴化公安局人士称,如今韩某和周某的伤情均无大碍。

  而对于事件中称的“滴滴专车司机”的身份,滴滴官方对澎湃新闻表示,此司机并非滴滴专车认证的司机。

  根据滴滴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司机虽有在滴滴平台上注册过,但他们查询到平台显示,因该司机的个人资质不符合,并没有成功申请到专车司机的资格。

  因此,网络上流传的其身份—“滴滴专车司机”的说法并不准确。

  泰州市专车和出租车的纷争此前就已发生过。今年7月初,优酷视频上有一条将近3分钟的视频,称是泰州出租车暴力“执法”专车,闹市上演“追查大战”。

  这条视频显示,从一个小区门口聚集后,有3辆车牌号为“苏M”开头的出租车在追着一辆白色的私家车。这几辆车的车速都很快,有几次出租车几乎擦过私家车的车身,途中几乎与一架迎面而来的三轮车相撞。最后的画面是:出租车超前突然停下,私家车车头被撞坏。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5342 report 1486 受伤司机。图片来自网络近日,江苏不少网上社区流传出一则消息—7月17日下午,据网友爆料,在泰州市兴化凤凰公寓附近,发生了一起滴滴专车司机因遭举报用斧头袭击出租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