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律师否认与三菱达成和解:消息都来自媒体

来源:参考消息
7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美军战俘劳工代表詹姆斯·墨菲(右)与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高管木村光及外部董事冈本行夫握手。

  7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美军战俘劳工代表詹姆斯·墨菲(右)与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高管木村光及外部董事冈本行夫握手。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代表中国二战劳工向日本索赔的律师表示,他们并未与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三菱材料)达成任何赔偿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6日报道,此前,三菱材料向遭强迫劳动的美国战俘公开道歉后,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三菱材料也准备与中国劳工代表签署和解协议。

  二战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团长、北京方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健周日对记者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劳工及相关组织没有收到过来自三菱材料的任何正式文件。

  康健表示:“我们获知的所有信息都来自媒体报道。这不是一种正常的做法。”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三菱材料与二战时被强制征为劳工的中国受害者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同意作出赔偿和道歉。三菱材料将向每名受害者支付人民币10万元。支付对象共计3765人。三菱材料还将支付纪念碑建设费1亿日元(100日元约合4.94元人民币),以及用于调查失踪者的费用2亿日元。共同社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准备于近期在北京签署和解协议。

  截至英国广播公司发稿时,除了共同社的报道外,三菱材料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注意到,从共同社的报道内容看,三菱材料支付纪念碑建设费及调查费以及赔偿金等内容,与2014年4月双方开始“和解谈判”时三菱材料方面提出的条件几乎完全一致,并无新意。

  “如有忏悔之意,那三菱材料应该主动与受害方联系。内容没有新意,受害方也没有收到任何正式文件,所以目前根本谈不上重启谈判,就更谈不上达成协议。”康健说。

  三菱材料是日本工业巨头三菱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之一。根据日本政府战后发布的报告,战争期间,三菱矿业在日本12处工矿点共奴役3765名强征中国劳工,其中约720人罹难。

  对三菱在战后70周年这一节点再次放出对中国劳工进行赔偿和道歉消息的原因,康健认为单从公司角度讲,可能是出于经营考虑。

  报道称,三菱在中国有很多分支机构,了结此事对三菱的市场开拓和国际形象改善有很大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27/866545.shtml report 1355 7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美军战俘劳工代表詹姆斯·墨菲(右)与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高管木村光及外部董事冈本行夫握手。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外媒称,代表中国二战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