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机场快轨车厢顶蹿出火苗 乘客全被疏散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155名乘客被疏散 1小时后机场线恢复运营

  昨天16时29分,地铁机场线一列从三元桥开往3号航站楼的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第一节车厢顶部起火。车厢内155名乘客被紧急疏散,返回三元桥。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17点29分,冒烟列车退出线路。18时许,乘客可进站乘车。不过受故障影响,短时间内列车发车间隔时间较长。

  乘客全被疏散

  17时30分,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三元桥地铁站,看到前往机场线的通道大门已经关闭,仅留一条小缝只出不进。一位从站内出来的男士告诉记者:“吓死我了,我就在第一节车厢上。车顶中间突然起火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工作人员拿灭火器灭火,车厢里全是烟。”目击者杨先生说起来仍是惊魂甫定,“我们155人都下车了,在两道铁轨中间走了二十多分钟。他们安排了列车在那里等着,我们全都上了车,又把我们送回这里。我得赶紧去打车了。”记者注意到,从站内出来的乘客大都行色匆匆,问起列车故障,一位乘客称:“别问我了,我都要误机了”。一些想要进站的乘客在门口询问工作人员列车何时能够恢复,得到否定答案后,无奈地离开。

  车厢顶部起火

  记者从网友“大宗师相濡”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到,在车厢中部靠右的位置,有一小团火苗,火苗周边的车顶已经烤黑,车厢内浓烟弥漫。一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正在灭火,旁边一名乘客背着行李正要往外跑。“机场快轨前边坏了一辆车,然后整个线路都停电了,半个小时了,空调也没有。”网友“陈粒粒”发表微博抱怨道。“两辆机场快轨停了,救火车、警车都来了。很多乘客拉着行李下车,开启铁轨征程。”网友“请叫我Cyr大人”发微博称。

  改乘大巴车去机场

  18时许,机场线通道大门开放一半,开始允许乘客进入。18时20分,大门完全开放。“现在可以坐机场线了,但是发车间隔比较长。因为重新通电后,不可能直接把所有的车辆都放到线路上,得一辆一辆慢慢恢复。”地铁工作人员表示。

  昨天下午,受故障影响,不少乘客转乘大巴车,首都机场加强机场巴士的运力及发车频次。地铁站内广播及显示屏不断播送故障信息,通知乘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17时02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6:29地铁机场线一列车在三元桥至3号航站楼区段(下行方向)列车车厢顶部起火冒烟,机场线全线中断运营,目前明火已扑灭,正在组织乘客疏散,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并在17时18分续报,“目前已完成车厢乘客疏散工作,155名乘客全部疏散至上行一列车中。无人员受伤。”17时35分续报,“17:29机场线全线恢复运营,冒烟列车退出运营正线,车厢乘客已被上行列车送往3号航站楼。”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赵朋乐

  线索:马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8/content_359591.htm report 1431 155名乘客被疏散1小时后机场线恢复运营昨天16时29分,地铁机场线一列从三元桥开往3号航站楼的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第一节车厢顶部起火。车厢内155名乘客被紧急疏散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