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建公司拟追加投资挽救巴哈马海岛度假村项目

来源:人民网
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照(摄于今年4月,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张蹊径提供)
  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照(摄于今年4月,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张蹊径提供)

  人民网纽约7月27日电(记者 殷淼)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间接子公司、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的工程管理商及总承包商—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简称“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7月26日发表声明表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准备追加1亿美元股本金并提供1.75亿美元担保以取得中国进出口银行新贷款,为早日达成解决方案完成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做出不断努力。

  声明说,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作为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的项目管理和总承包商与巴哈·玛公司所签署的合同坚实有效,完成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是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的首要目标。该项目是加勒比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同类项目,对巴哈马政府和人民来说意义非凡。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对该项目依然具有充足的信心,为了实现对项目完工的承诺,公司将向该项目追加1亿美元的投资,并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就项目提供的2亿美元新贷款提供1.75亿美元的担保。

  声明说,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对于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从未具有任何开发责任。一直以来,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的角色仅限于项目承建商,以后也将继续如此。为了挽救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公司曾主动承担了超越传统承建商的责任,向项目业主巴哈·玛公司提供了1.5亿美元的小额优先股股权投资,为项目的重启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资金。

  声明指出,巴哈·玛公司的破产应归咎于该公司在项目开发管理过程中屡次犯错。巴哈·玛公司试图将破产责任推卸给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是为了一己之利,目的是掩饰其对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开发的疏忽及管理不善,转移外界视线的行为。声明说,巴哈·玛公司迄今不仅未能如约向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支付2015年前五个月的基本月度工程进度款,共计金额约7200万美元,同时还拖欠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约7000万美元的工程变更款。声明说,为满足中国进出口银行就该项目提供新贷款的有关担保部分的明确要求,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向巴哈·玛公司要求提供类似担保,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认为提供反担保是让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回到正轨并取得完工的途径。然而,项目业主伊兹密尔利安先生断然拒绝了公司这一有关反担保的合理要求。相反,巴哈·玛公司背道而驰,竟要求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在巴哈?玛公司中现有的股权投资1.5亿美元优先股降低至7500万美元,即原有金额的一半,同时还要求将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在巴哈?玛公司中股权投资的利率削减至零。声明表示,尽管巴哈?玛公司屡屡失误并故意违约避付工程款,但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仍愿意再次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挽救项目。

  声明强调,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专业的技术和对该项目的有效管理是确保项目尽早顺利完工的必要条件, 也是巴哈马人民得以回到工作岗位的先决条件。虽然巴哈·玛公司始终不愿为各方达成互利协议做出努力,但中建美国巴哈马公司对巴哈马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不曾动摇,公司将继续就该项目与所有相关方紧密合作,达成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以加速完成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为巴哈马经济带来持续的繁荣。
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照(摄于今年4月,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张蹊径提供)
 

  作者:殷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28/c1002-27369390.html report 2514 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照(摄于今年4月,由中建美国巴哈马有限公司张蹊径提供)人民网纽约7月27日电(记者殷淼)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建公司拟追加投资贷款努力挽救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