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电梯事故处罚狠:女童被夹断手指获赔千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肖瑶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6日,湖北荆州沙市某商场,一女子带着儿子搭乘商场内手扶电梯上楼时,遭遇电梯故障,最终被电梯吞没后身亡。而这并非国内首例电梯“吃人”事件,一连串“吃人”事件不断引发人们对于电梯安全问题的担忧和拷问。在处理电梯事故方面,电梯的诞生地—美国,对此类事故的处罚力度着实狠。

  美国曾发生过一起震动美国社会的电梯事故。2002年,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蒂龙购物中心(Tyrone Square Mall)发生了一件电梯“吃手”事件。7岁的小女孩儿柯瑞娜·约翰逊(Kerriana Johnson)左脚的鞋子卡进了电梯旁的缝隙。柯瑞娜本能地弯下身用手去拉鞋子,结果,运行的电梯将她的左手带了进去,柯瑞娜的三根手指被完全夹断。

  事后,柯瑞娜母亲状告蒂龙购物中心的迪拉德百货公司(Dillard),起诉该公司疏忽过失,要求赔偿损失。美国《坦帕湾时报》报道称,2005年,法庭裁定,迪拉德百货疏忽过失罪成立,赔偿柯瑞娜1120万美元,赔偿其母亲380万美元,共计1500万美元。迪拉德百货随后宣布换掉这部已有32岁“高龄”的电梯。据悉,迪拉德百货的下行扶梯从1998年至2005年发生电梯事故多达80余起。

  据律师表述,由于该百货公司为节省开支,雇佣无证电梯检修工人,建立“皮包”服务公司逃避政府监察,向国家监管机构隐瞒数十起电梯事故,并有充分证据证明该百货公司的电梯存在致人严重受伤的危害。

  目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近期频发的“电梯吃人”事件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质检总局表示,未来将加快在全国推广建设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一旦乘客困梯,在拨打物业、维保企业电话无果的情况,可以拨打公共服务号96333,由平台工作人员指挥就近的联合救援站实施救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156092.html report 926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6日,湖北荆州沙市某商场,一女子带着儿子搭乘商场内手扶电梯上楼时,遭遇电梯故障,最终被电梯吞没后身亡。而这并非国内首例电梯“吃人”事件,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