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买房人”持买卖协议签拆迁协议 房主有点晕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住建局:须证明房主的房是房主的
住建局:须证明房主的房是房主的

  房屋是自己的,手里还攥着房屋产权证,拆迁时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这事离奇不?更离奇的是,竟然另有他人拿着与“房主”签署的“房屋买卖协议”,到住建局要求补偿!近日,年过六旬的王霞和老伴,拿着自家的房产证来到本报寻求帮助。

  事发突然

  房子被拆房主没接到通知

  市民王霞(化名)在长春市宽城区菜市北街附近有一套70多平方米的平房,因房屋破旧,她从1993年起,就离开此处到别处居住,房子一直空着,只是老伴在没事的时候才会到这里看下房子,并不经常去查看。2012年,当王霞到这里看房时,惊讶发现自己的房子已经被拆迁,在此之前她没有收到任何拆迁通知。

  “我俩的身体都不是太好,房子也比较破了,所以就没总去看,谁知道会突然被拆呢,现在啥都找不到了。”王霞说,虽然老房子一直都没有居住,但房产证却一直都在她手里,她也没有向他人出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点拆迁信息都没有收到。

  求助本报

  至今没有得到拆迁补偿

  今年7月初,年过六旬的王霞和老伴,拿着自家的房产证来到本报寻求帮助。王霞称,她家老房位置已经建成了楼房,两人寻找多次都没有结果。后来,因两人身体都不太好,只能将此事暂时搁置。

  “房子到底是被哪里拆的我们都不知道,2012年我们发现房屋被拆后,找到了当时的一个拆迁办公室,当时交了房产证的复印件,原本以为就等着拆迁补偿就行了,谁知道到现在也没有个说法。”王霞说,当时老伴去老房子所在位置,发现那里都成平地了,这时两人才知道此处已经拆迁了。

  记者核实

  老人在此处确实有住房

  房屋是自己的,手里还攥着房屋产权证,拆迁时却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即便拆迁也会有相应的补偿,怎么会“不见”呢?记者在采访时,感觉此事有些离奇,随后,记者来到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大经路服务中心进行了查询。

  工作人员通过房产证上的信息,确实查询到王霞在菜市北街附近有一套住房,房产证所有人登记的名字就是王霞本人,由此可以证明王霞确实是这套住房的房主。

  “我们当时也找了一段时间,但后来那个办公室就没有了,我们身体还不太好,也不知道去哪里再继续找,就一直拖着了。”王霞说,她担心有人冒名顶替,将房屋补偿领走。

  开发商:

  此处拆迁工作为政府完成

  既然房屋确实是王霞的,那么在拆迁时,地产的开发商应该是了解此事的,对此,记者来到了位于菜市北街附近的一小区,此时,这里的楼房已经基本建设完毕,房屋也正在向外出售。这个小区就是王霞的房子拆迁后重新建设的小区。王霞说,现在这里的样貌和她居住的时候相差太多了,她现在都分不清她家的房子是在哪里。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销售部门,采访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房屋确实是开发部门在此处建设的,但当时在征地工作却不是地产方面负责,他们只是负责购买此处的地皮,但房屋拆迁工作都是由政府负责的。他建议可以到住建部门了解此事。

  住建局:

  有人曾拿“买卖协议”申请补偿

  随后,记者又来到长春市宽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此事,记者当时以王霞家属的身份说明情况后,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找到了目前该项目的负责人朱先生。在弄清事情经过后,朱先生将王霞房产卷宗拿了出来,经查看,目前,有关王霞这套房产的补偿在住建局并没有审批,因为这处房屋存在纠纷。

  “她的房子这个我知道,但我也是刚刚接手的,她的这个房子存在一些纠纷,对方拿出的协议也没有相关公证,所以一直都压在我们这里了。”朱先生说,目前王霞房子的拆迁补偿还没有下发,因为住建局发现其中存在问题,所以一直都没有审批。

  不合规范

  非房主持买卖协议签拆迁协议

  记者在卷宗中看到,王霞这套房产,当时的拆迁协议是刘梅(化名)代签的,刘梅针对此次拆迁要求两套住房补偿,原因就是她的丈夫曾花费4.2万元购买了王霞的这套房子,住建局这里有一张房屋买卖协议,上面的字迹是用繁体字写的,但在上面并没有王霞的签名,名字是由他人代签的,在名字后面有一个名为“王霞”的印章。

  朱先生表示,通过刘梅提供的这些证物来看,买房人应该是刘梅的丈夫,但在提供的户口簿复印件上看,刘梅的丈夫已经去世了,此外,证物中还有一个是刘梅写的保证书,证明房屋是王霞卖给他们的,但住建局不能证实这些东西的真实性,所以并没有给予相关补偿。

  对话三方

  “买房人”:房子是丈夫生前买的

  为了弄清此事,长春市宽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将王霞和刘梅均找到办公室,在协调过程中,买房人刘梅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谁是王霞,因为当时买房子的人是她的丈夫,现在他的丈夫已经去世了,这些协议是她丈夫在临终前交到她手中的。

  刘梅表示,在购买房屋后,他们一家都在这里居住了,因为买房子的人是她丈夫,所以在购房时涉及到的细节问题她并不知道,包括她自己也不认识谁是王霞。记者注意到,在她手中,还有一个购房协议,上面写的金额并不是4.2万元,而是写着3.8万元,而在这份协议中,并没有王霞的相关信息。

  房主王霞:从来就没有卖过房子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王霞和她的老伴,两人均表示不认识刘梅和他的丈夫,包括协议上的证明人他们也都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卖过房子。

  “这几个人,我们都不认识,而且我们从来都没有卖过房子。”王霞说,她认为这协议是假的,因为她从来没有签署过这样的协议,她不清楚为什么对方会拿着这样的协议到住建局要补偿。

  住建局:确定房屋归属才能赔偿

  在调解过程中,王霞要求住建部门正常给予相关补偿。而刘梅则表示,这套房屋是她爱人生前购买的,手中还有购房协议,所以认为房屋补偿应该归她所有。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住建部门最终表示需要双方证明房屋归其中一方所有后,才能给予相关补偿,建议双方可以到法院起诉证实房屋的所有权,在法院下发判决书后,他们会按照判决结果进行补偿。 记者 吕孟阳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5-08/03/content_288512.htm?div=-1 report 3332 住建局:须证明房主的房是房主的房屋是自己的,手里还攥着房屋产权证,拆迁时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这事离奇不?更离奇的是,竟然另有他人拿着与“房主”签署的“房屋买卖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买房人”持买卖协议签了拆迁协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