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星驰徐克合作《西游降魔篇2》 两奇才引瞩目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去年6月开始,阿里影业开始积极介入电影业,耗资62.44亿港币收购了与周星驰、王家卫等人有长期合作协议的文化中国,改名为阿里影业。不久前,还拉拢赵薇夫妻入股31亿,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野心实在不少。

  曝周星驰徐克合作《西游2》,跟阿里巴巴的财大气粗相比,周星驰绝对控股的比高集团就有点小打小闹了。周星驰拍摄的《西游降魔篇》最终在内地取得了12亿的票房佳绩,但当时这部影片在内地的发行方是华谊兄弟,电影赚钱后,双方最终因为钱的事情闹出矛盾,继续合作,似乎不太可能。

  而徐克导演这几年的状况也可以算作是“给别人作嫁衣裳”,除了跟博纳合作《龙门飞甲》外,还跟华谊合作了两部《狄仁杰》系列,博纳老板于冬曾经向媒体爆料过,当时拍摄《龙门飞甲》时,徐克因为影片超支,一度自降片酬。可见当时徐克本人并没有在电影投资中占有股份。而跟华谊合作期间,两个影片的监制都是陈国富导演,作为华谊的金牌监制,陈国富的话语权自然不容小觑,有消息传,《狄仁杰2》在剪辑时,陈国富和徐克因为影片最后的剪辑权问题也闹过矛盾,甚至一度见面不说话。由此可见,对于一位导演来说,全面把控一部电影整体创作过程,是多么的重要。

  曝周星驰徐克合作《西游2》的消息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不少网友已经兴奋异常。其实徐克工作室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过拍摄《西游记》的预告。有网友评论:星爷的天马行空加上徐老怪的独特视野,我看到了无敌!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04/n418116727.shtml report 630 去年6月开始,阿里影业开始积极介入电影业,耗资62.44亿港币收购了与周星驰、王家卫等人有长期合作协议的文化中国,改名为阿里影业。不久前,还拉拢赵薇夫妻入股31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