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尼汪岛现更多疑似残骸 陷“找残骸热”

来源:新京报
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当地居民在海滩上寻找碎片。
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当地居民在海滩上寻找碎片。

  如果不是因为一块长约2米的飞机残骸被海浪推上海岸,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可能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7月29日,一块疑似MH370航班客机的残骸在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马来西亚方面称,残骸已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但是否来自马航失事飞机,调查人员于5日开始正在展开鉴定。

  小岛酒店全部爆满

  虽然留尼汪隶属法国,但是“在此事之前,就连法国人都不知道我们在哪儿,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留尼汪旅游局新闻官莎拉表示。这个拥有80多万人口的法国海外省甚至不如诞生于此的法国一战英雄飞行员—罗兰·加洛斯的名头响亮,后者已成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名称。

  从7月29日发现残骸开始,全球媒体蜂拥而至。一时间,到留尼汪的航班一票难求,价格也令人咋舌。当地有限的酒店也全部爆满。由于记者提出用车需求过晚,所有的车辆都已被订走。

  普通市民加入寻找残骸

  另一方面,从第一块残骸被发现以后,留尼汪就陷入了“找残骸热”,当地海滩清洁组织、媒体记者,甚至是志愿者、普通市民都加入到寻找残骸的队伍。

  来自岛上的每一条消息都牵动着失联的MH370航班客机乘客家属的心,“这是个非常小的地方,但这里的人们都在关怀着MH370航班乘客的家人们,”留尼汪海岸救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杜普雷说。

  可疑物消息将由法国外交部统一发布

  当地航空宪兵队有关人士说,宪兵队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相关的报警信息,但绝大多数并无价值。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告诉记者,她这两天在海岸上看到海警直升机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法国政府已宣布,任何在留尼汪海岸发现的有价值的可疑物将即刻进入法国“司法程序”进行封存,并运回本土由“特别调查组”进行调查分析,并由法国外交部归口进行消息发布。

  据新华社

  又讯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目前除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飞机襟副翼,上周日被找到的“机舱门”结果是一个梯子,而本周二找到的“飞机窗”被认为可能属于一个古老的缝纫机。法属留尼汪省副省长表示,对于可能冲上岸的更多残骸,“我们将保持警觉”。同时她呼吁岛民在联系警方前思考,“有发现请联系当局,但希望不要每隔5分钟就打来电话,这可能让我们的服务系统瘫痪”。(景青)

  动态

  澳大利亚派专家赴法协助鉴定残骸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5日发表声明表示,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已派出专家前往法国图卢兹,参与鉴定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波音777残骸。

  “受法国邀请,澳大利亚专家将加入法国和马来西亚主导的国际调查小组,对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进行鉴定,”特拉斯说,“马来西亚政府已确定在留尼汪岛寻获的飞机残骸是波音777飞机襟副翼。国际调查小组正在鉴定残骸是否来自失事的马航MH370。马来西亚和法国官员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鉴定结果。”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06/content_591640.htm?div=-1 report 2069 8月4日,法属留尼汪岛圣但尼,当地居民在海滩上寻找碎片。如果不是因为一块长约2米的飞机残骸被海浪推上海岸,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可能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7月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