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残骸对理赔没太大帮助 马航重组不影响赔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信娜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 见习记者信娜)8月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专家证实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这是否会对事故认定及赔偿方案带来影响?空军后勤学院客座法学教授张起淮表示,残骸的发现对理赔程序不会有太大帮助,并称马航重组不影响赔偿。

  针对MH370的理赔程序,张起淮表示,如果是部件,通过这个部件还不能判断飞机究竟是什么状态,在什么地方,什么原因,责任是什么。无法确定这四点,对理赔就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他补充道,赔偿包括两个焦点问题,一个是是否机毁人亡;另一个是航空公司是否有责任。目前,马航赔偿的焦点问题就在于航空公司的责任认定上,根据残骸仍无法明确事故原因,也就不能落实事故责任,从而无法解决赔偿数额的问题。

  针对申请赔偿的途径,他表示,主要包括谈判达成和解以及司法程序诉讼或仲裁两种方式。中国家属可以依靠国家的政府代表团,牵头与马航进行谈判,通过政府及相关专业人员和马航来协商解决。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在目前责任认定不清的情况下,更多的是采取精神上的抚慰,也就是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记者了解到,由于空难负面事件和经营等因素,马航于今年6月发布了全面重组计划。根据马航发布的公告,一家全新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即将成立,接手现有马航的资产和债务,新马航定于今年9月开始运营。

  对于马航重组是否会影响赔偿,张起淮告诉新京报记者,不会有影响,之前的债权债务都会转给新承担人来承接,责任的转移,不影响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8/06/373368.html report 829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见习记者信娜)8月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专家证实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这是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