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反腐重地吕梁一日查办3名处级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10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10日对外通报3名处级官员严重违纪被查办消息,3名涉案官员均来自山西反腐重地吕梁市。其中,2人被“双开”,1人被撤职。

  山西省纪委通报称,孝义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和汾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王利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吕梁交通运输执法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贾志刚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经查,王建国在担任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向他人赠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王利强在担任汾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汾阳市政府副市长期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隐瞒身份,未依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出国旅游;收受有价证券、礼品、礼金,参与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贾志刚在担任吕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期间,对该局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擅自开设银行账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位于山西省中西部的煤炭资源大市吕梁,在煤炭市场好的时候造就了一批闻名全国的煤炭富豪,如今煤炭领域是山西腐败的“重灾区”,吕梁成为山西反腐重地。山西省共辖11个地级市,据山西省纪委公开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截至目前,吕梁官员落马数量排列在所有地级市之首。

  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被立案审查的7名省级领导干部中3名曾在吕梁工作,其中2名任市委书记。吕梁原市长丁雪峰、原副市长张中生等人纷纷“落马”。

  来自吕梁当地纪委最新反腐通报称,2015年上半年,吕梁市纪检监察机关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101人,同比增长15.7%;重处分317人,同比增长2.6倍;移送司法机关53人,同比增长7.8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8-10/7458825.shtml report 886 中新网太原8月10日电(任丽娜)山西省纪委10日对外通报3名处级官员严重违纪被查办消息,3名涉案官员均来自山西反腐重地吕梁市。其中,2人被“双开”,1人被撤职。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山西反腐重地吕梁一日查办3名处级官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