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宝戴太阳镜伤视力 专家:3岁以下孩子不要戴

来源:解放网 作者:白羽

  本报讯 (记者 白 羽)给宝宝戴太阳眼镜扮酷,一不小心可能会给孩子视力带来伤害。市质量监督局日前发布“2015年儿童太阳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抽检39批次样品均存在安全风险。专家提醒,宝宝3岁以前不建议佩戴太阳镜,6岁以前不要长时间佩戴。

  据悉,此次共采集39批次样品,经检测,39批次产品均存在安全风险。

  据市质监局透露,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针对儿童太阳镜的国家标准,销售儿童太阳镜的场所也良莠不齐,有的价格甚至低至几元。由于儿童的眼睛正处于发育阶段,劣质的太阳镜更容易使儿童眼睛受到伤害。

  专家提醒,购买儿童太阳镜时,不要只贪图颜色鲜艳、款式时髦或价格低廉,避免购买三无产品。要关注产品各项功能的标称数据;给儿童佩戴太阳镜时,要关注产品使用说明,避免在不适合的场合使用,特别是光线较暗的室内;尽量避免购买颜色特别鲜艳的镜片,以免出现视觉颜色误差。

  同时,医学专家指出,小朋友佩戴太阳镜也分年龄段,3岁以下的小宝宝不要戴太阳镜,6岁之前的孩子也要少戴太阳镜,除非是在盛夏中午、海边、雪山等光线强烈的时间和地点。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8/13/content_1200647.htm report 655 本报讯(记者白羽)给宝宝戴太阳眼镜扮酷,一不小心可能会给孩子视力带来伤害。市质量监督局日前发布“2015年儿童太阳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抽检39批次样品均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宝宝戴太阳镜伤视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