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花卉布置提前 鲜花美化天安门长安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余荣华)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市将往年9月完成的国庆花卉布置提前到8月下旬完成,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花卉布置,营造庄重、热烈的环境氛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今天发布了相关方案,花卉布置已于8月12日开始,预计8月25日前后完工,花卉景观将延续至国庆黄金周后。

  据介绍,今年的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以“共同发展,面向未来”为主题。其中,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包括:一是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周边布置桧柏花带,计划布置桧柏65株,叶子花350盆,地面花卉约7000盆;二是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布置长城主题花坛,总占地3000平方米。单组东西长60米,南北宽25米,使用龙柏、叶子花、油松等大型植物3000株,小型花卉70000盆、景观石及仿真景观石1200平方米;三是在广场内东西两块绿地布置花柱、花球、花带,计划布置花球18个总面积308平方米,花柱10根总面积488平方米,容器花卉3646平方米;四是在广场东西侧路布置花钵80组。

  端门至天安门城楼花卉布置:计划在端门北入口两侧布置2组花坛;端门至天安门道路两侧布置容器花卉10组,花球20组;在休息厅入口两侧布置2组迎客松花坛。长安街沿线,计划在东单布置4组反映纪念题材的立体花坛,在西单布置4组反映百姓生活的立体花坛,同时沿线还布置200组容器花卉,2.5万平米地栽花卉。纪念活动结束后,国庆节前,建国门和复兴门还将布置反映“期盼奥运”及 “四个全面”内容的2组花坛。

  本次花卉布置一大亮点是“长城画卷、再现广场”。用植物花卉搭建的自然山水花坛是天安门广场节庆景观布置的传统工艺,此次纪念碑北侧山水花坛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再一次应用。花坛以雄伟巍峨的长城为主景,并配挺拔的造型油松,通过丰富多彩的植物花卉及白鸽、年号、景石等素材搭建出祖国的壮丽山水画卷美景,向国际友人展现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卉布置特点是庄重热烈、节约适用。本着节约、安全、便民的思路,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花卉布置与国庆环境布置进行有机结合,花卉布置规模与往年国庆花卉布置规模相当,只是将往年9月完成的国庆花卉布置提前到8月下旬完成。同时,为确保花坛整体安全,今年长安街沿线花坛的主体景观高度较往年有所降低,更方便百姓观赏、摄影留念。同时,立体花坛设计打样时,更广泛地采用了3D打印和传统泥塑工艺,准确表达设计意图、骨架加工更为精确。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816/c1008-27469344.html report 1196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余荣华)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市将往年9月完成的国庆花卉布置提前到8月下旬完成,在天安门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国庆花卉布置提前 鲜花美化天安门长安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