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宣布空袭击毙“伊斯兰国”二号头目

来源:澎湃
法迪勒·哈雅利被认为是IS的二号头目,本周据信在空袭中身亡。
法迪勒·哈雅利被认为是IS的二号头目,本周据信在空袭中身亡。
8月12日,一架美军F-16战斗机从土耳其Incirlik空军基地起飞。
8月12日,一架美军F-16战斗机从土耳其Incirlik空军基地起飞。

  美国官员宣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二号领导人据信本周在一场由美军主导的空袭中被击毙。

  据CNN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称,在18日空袭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行动中,被认为是IS二号头目的法迪勒·哈雅利(Fadhil Ahmad al-Hayali)遇袭身亡。

  法迪勒·哈雅利(Fadhil Ahmad al-Hayali)又名哈吉·穆塔茲(Haji Mutzaa),被视作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dadi)的高级副手,负责IS的财务运作,是伊拉克和叙利亚运送大量军武和人员的主要负责人,负责IS在伊拉克的行动,策划实施了包括2014年6月该组织进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一系列攻势,还是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之间协调运输武器、炸药、车辆和武装人员的主要负责人。

  国家安全委员会称,哈雅利一行的车队当时正前往摩苏尔,车上另外一名负责IS媒体的人员也被炸死。

  声明说,鉴于哈雅利在IS组织财务、媒体宣传、武装活动以及物流方面的作用,其死亡对于该组织是个打击。由于信息的敏感性,此次空袭由政府进行把控。

  但另一名官员表示,无人机是依靠“可操控的情报”运作,这就意味着,五角大楼知道特定时间里哈雅利出现在了特定区域内。CNN称,这一说法暗示美国政府有能力定位以及打击IS的高层人员。

  不过另一名官员拒绝对哈雅利在摩苏尔附近身亡这一说法给予证实。

  CNN称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哈雅利的死讯,去年年底,美国五角大楼便发出报告称他已经死亡。对此一名官员称,美国当时对死者的身份认证似乎做出了错误判断。

  实际上,外界始终很难掌握IS领导人具体情况的充分情报。

  今年3月,BBC援引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的消称说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在3月的空袭中身受重伤。

  一个多月后,美国国防部4月21日发表声明称,巴格达迪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的消息不可信,没有确凿的证据让美国政府相信这一说法。

  美国国防部表示,3月18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确实发生过空袭,但巴格达迪并非此次空袭的主要打击目标。

  根报道,在传出巴格达迪身受重伤的消息后,巴格达迪的副手阿弗里(Abu Alaa al-Afri)接任这一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7059 report 1763 法迪勒·哈雅利被认为是IS的二号头目,本周据信在空袭中身亡。8月12日,一架美军F-16战斗机从土耳其Incirlik空军基地起飞。美国官员宣称,极端组织“伊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宣布空袭击毙“伊斯兰国”二号头目,系进攻摩苏尔谋划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