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阳检察院:查临湘市检察长两月 无法证明其吸毒

来源:澎湃

  8月24日,临湘市委宣传部两位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吸毒,免职后已调到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临湘市公安局局长曹青松因为对龚卫国吸毒一事监管不力被免职,已被调回岳阳市公安局。

  当天,曾接受澎湃新闻采访的临湘市市委宣传部人士又来电称自己无权发布上述消息。

  此后,澎湃新闻拨打岳阳市纪委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让澎湃新闻询问信访室,但信访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澎湃新闻又致电岳阳市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要负责人,电话同样未接,但他回复了澎湃新闻的短信。

  对于“曹青松是否因为监管龚卫国吸毒不力被免职”的问题,他起初短信答复称“是的”,后又称发错短信,需核实后再答复。

  关于刘群林,他让澎湃新闻联系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仇新华。仇称,确实查了刘群林两个月, “最后发现没有证据证明吸毒,调查报告不方便提供”。

  岳阳市检察院:刘群林为照顾母亲主动辞职

  日前,有消息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因为原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吸毒被查,临湘市公安局局长曹青松被免职,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因“陪吸毒”被双开。

  据岳阳市政府官网消息,8月11日下午,岳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会议批准免去刘群林的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8月24日,对于刘群林的调动,临湘市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科长张明子承认,“动是动了一下,跟龚卫国还是有关系的。”

  一名乔姓主任随后接过电话向澎湃新闻证实,“临湘市检察长刘群林也吸毒,是不是与龚卫国一起吸毒我们还不知道,具体吸毒情况也不知道。”

  问及刘群林的去向,乔姓主任称,“他被调到了岳阳市检察院的政治部,具体职务我不清楚,现在应该还没有安排职务。”

  但当晚,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仇新华回应澎湃新闻称,“没有证据证明刘群林吸毒。我们从6月查到7月,查了两个月,最后发现没有证据证明吸毒,调查报告不方便提供。”

  对于刘群林为何会被调查,仇新华没有回答,称随后会发布通稿。

  问及刘群林为何被免职时,仇新华说,“他是自己辞职,家里有困难,母亲80多岁,身体不好,没人照顾。为了照顾母亲,所以他自己主动提出辞职。”

  刘群林也致电澎湃新闻称,“我事实上是没有事情,我也经过了检验。”

  岳阳市市委宣传部人士先证实后称发错短信

  据岳阳市政府官网消息,8月11日下午,岳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免去曹青松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职务。

  澎湃新闻致电曹青松,他只说了一句“你问一下相关部门”后便挂断了电话。

  上述临湘市市委宣传部乔姓主任说,“临湘市公安局局长被免职,是因为对龚卫国吸毒查处不力,上报不及时,监管不力。他现在调回岳阳公安局,还没安排职务。”

  澎湃新闻致电岳阳市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要负责人,对方电话未接,但回复了澎湃新闻的短信。

  对于“曹青松是否因为监管龚卫国吸毒不力被免职”时,他起初短信答复称“是的”。

  之后又主动来电称,“你不要说那些东西,我不能答复你这些事情。” “刚才我是发给另外一个人的,难道那个信息发给你了吗?我不是对那个问题的回答,我必须负责任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7927 report 1647 8月24日,临湘市委宣传部两位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吸毒,免职后已调到岳阳市检察院政治部;临湘市公安局局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岳阳检察院:曾查临湘市检察长两月,“发现没证据证明吸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