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限行期间地铁早高峰延长运营30分钟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自8月20日单双号限行至今已有5天时间,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自单双号限行以来,公交、地铁客运量均明显加大。限行期间的工作日,地铁均视客流情况加开了不同列数的临客。公交方面,由于单双号限行道路变畅通了,平均准点率达到了90%到95%左右。市交通委表示,至9月3日单双号限行结束前,公交预计配车2万余部,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地铁早高峰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路网运行达到全年最佳

  近两日驾车出行的市民可能已经感觉到,单双号限行让北京的道路变得松快了不少。市交通委给出的数据支持了市民的这种观感。数据显示,自8月20日实施单双号限行以来,城市路网运行情况明显好转。其中,8月20日限行首日,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仅为2.8,早晚高峰总体均处于基本畅通级别;8月21日,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3.6,明显低于上周同期6.5;8月22日,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1.8,明显低于上周同期5.0,交通运行情况达到全年最好水平。

  公共交通日客运量创新高

  相对于城市道路的畅通,公交、地铁的客运压力则明显加大。数据显示,8月20日限行首日,公共交通日客运量2432.73万人次,创全年新高。

  据市交通委轨道交通运营监管处处长冯德介绍,单双号限行以来的工作日,地铁均根据客流加开了不同列数的临客。其中,首日共加开了17列临客,次日加开了8列临客。

  公交方面,由于道路更畅通,公交准点率显著提升。原本一天可跑3圈的公交线路,现在可以跑4至5圈。据统计,公交的准点率从原本的70%到80%,增长到了90%到95%。

  公交日增加1.6万车次

  单双号限行,每日自驾车出行的比例减少35%至50%,这也为公交、地铁带来一定的客运压力。

  市交通委表示,单双号限行期间,地面公交计划配车2万余部,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日均增配机动车600余部。工作日期间,公交客运量日均将增长10%。公交实际整体运力将比单双号限行前增长7%,实际每日增加车次达1.6万余次。

  另外,单双号限行期间,乘客可根据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情况预订工作日的定制公交座位;新开的20条快速直达专线也增发了直达车或大站快车。

  地铁早高峰延长运营

  市交通委介绍,单双号限行期间,轨道交通方面因客流增加,早高峰运行图延长运营时间约30分钟,平峰运行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同时,将加强国家体育场及周边驻地酒店、火车站、机场等重点线路、重点站的运力保障,3组地铁预备车辆随时准备投运。

  同时,对于早晚高峰客流量较大的地铁站,交通部门将增加车站出入口、通道、售票处、闸机、电梯和站台等区域疏导,确保地铁运营秩序良好。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25/content_363777.htm report 1453 自8月20日单双号限行至今已有5天时间,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自单双号限行以来,公交、地铁客运量均明显加大。限行期间的工作日,地铁均视客流情况加开了不同列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