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天津爆炸事故追责必须“打苍蝇”

来源:环球网 作者:阿部哲也

  日经中文网29日文章,原题:“苍蝇”也能成为“怪物”

  天津港爆炸事故开始追责。天津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员、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等11名官员被立案侦查。

  发生爆炸事故的是天津滨海新区民营企业瑞海公司,该公司实际经营者为董社轩及其“朋友”、董事长于学伟2人。事故发生后,董社轩和于学伟被公安当局控制。董社轩说:“我的关系在公安、消防方面,于学伟的关系主要在安监、港口管理局、海关、环保方面。公司成立时,我去找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说想做危化品仓储。很快消防鉴定就下来了”。从中不难看出以天津港为舞台的腐败问题。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兼市长黄兴国表示:“对这次事故的涉事企业和相关人员,市委、市政府的态度是:不管他是什么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关系,我们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袒护,绝不姑息”。

  “虽然抓了‘大老虎’周永康,但真正必须惩处的是性质恶劣的‘苍蝇’”,此次遭受灾害的滨海新区居民无可奈何地抱怨。天津港爆炸事故背后有着大量“苍蝇”,借助利益和人脉相互勾结,逐渐成为自己都难以控制的“怪物”,这或许就是事故的真相。(作者阿部哲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5-08/7376932.html report 686 日经中文网29日文章,原题:“苍蝇”也能成为“怪物”天津港爆炸事故开始追责。天津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员、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等11名官员被立案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