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购买二手车以“转账延时”为由骗走奔驰

来源:现代快报

  一男子购买二手车,出具了伪造的“转账截图”,然后以到账延迟为由,成功骗得车主将车辆过户给他。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当他将骗来的车子抵押给借贷公司时,由于车主信息更新延迟,他被借贷公司扭送到了派出所。通讯员 秦公轩 万莉莉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今年5月,南京市民李先生将妻子的奔驰轿车放到网上出售,标价15.5万元。8月5日,一名张姓男子联系李先生,称要买车。两人相约见面试车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15.2万元包过户的价格成交,双方相约第二天去办过户。

  8月6日下午,李先生与张某来到大明路二手车市场准备办理过户手续,但张某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要回老家补办,等补办好了,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张某跟李先生再三强调,自己很中意这款车,为了表示诚意,他愿意先付2000元定金,剩余的15万元一定会在办理过户之前结清。看张某态度诚恳,李先生便同意了。

  随后,李先生多次联系张某,张某都推说自己正在出差,但保证回来就会把过户的事情给办了。8月27日,张某联系李先生,说已将剩余的15万元通过网银汇到了李先生账户,并给李先生发来9张“转账成功”的截图。李先生仔细核对截图上的转账信息,确认无误。不过,让他有点意外的是,钱没到账。张某表示,转账会有延迟,第二天钱肯定到账。李先生便相信了对方的话,和张某去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

  8月28日,李先生左等右等钱还是没有到账,便打电话给张某,结果却发现无人接听。一直到当天下午4点,李先生再次拨打张某的电话,接电话的人居然是朝天宫派出所的民警。

  原来,张某将车骗到手后,便迫不及待地把车拿去借贷公司做抵押。借贷公司对车进行调查发现,车辆信息上显示的车主并不是张某,怀疑是他偷来的,便将其送至朝天宫派出所。在派出所,张某坚称车是自己通过正规渠道买来的,手续齐全。对于车主信息为什么不是自己,也很纳闷。就在其辩解时,李先生的电话打了过来。

  随后,朝天宫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涉嫌诈骗一案移交给有管辖权的秦淮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处理。至于张某已经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而车主信息却不是他这一蹊跷事,警方表示,这是系统信息更新延迟导致的。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某无语了。他利用转账延时打时间差进行诈骗,没想到最终自己也栽在了信息延迟上。

  经查,张某提供给李先生的转账截图是他伪造的。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2/content_410754.htm report 1190 一男子购买二手车,出具了伪造的“转账截图”,然后以到账延迟为由,成功骗得车主将车辆过户给他。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当他将骗来的车子抵押给借贷公司时,由于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