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基诺被指复活政治潜规则 其母做过同样的事

来源:新京报

  “阿基诺被调查源于菲律宾一个政治潜规则—‘猪肉桶’,即国会议员拿到利益然后再分给选区的选民,回报选民的支持。阿基诺的母亲是菲律宾前总统,也做过这样的事情,菲律宾其他前任总统也做过,如今这种潜规则拿上台面就违宪了。”社科院东南亚问题首席研究员许利平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猪肉桶”一词源自美国,在菲律宾的学名是“优先发展援助经费”(PDAF),菲律宾拨给国会议员、具有一定自主性的基金。据美媒报道,PDAF从2008年起允许每位众议员和参议员每年分别获得约161万美元和约460万美元拨款,用于资助小规模基建设施或社区项目。

  许利平解释说,“猪肉桶”是一种政治分肥规则,菲律宾议员当选后会有一定拨款,这些钱按照原则会被分发给选民,但实际中这些钱很多被贪污了,造成国家资产流失。

  正因如此,这个潜规则制度遭到民众讨伐,并造成“猪肉桶弊案”,菲总统府及国会因此废除了“猪肉桶”。

  但去年起又传出阿基诺政府通过“加速拨款方案”(DAP)让“猪肉桶”打着新旗号得以存在。

  DAP是阿基诺政府提出的资金运作方案,即各政府部门将每年节省下来的资金汇集起来,拨给政府认为最急需资金的项目。但有人认为这是政府蓄意节省开支、腾出结余,以避开众议院监督,其中不乏被拨给总统亲戚的部分。 新京报记者 王晓枫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3/content_596521.htm?div=-1 report 759 “阿基诺被调查源于菲律宾一个政治潜规则—‘猪肉桶’,即国会议员拿到利益然后再分给选区的选民,回报选民的支持。阿基诺的母亲是菲律宾前总统,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