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轻女子跳桥轻生 68岁老汉下河救人

来源:现代快报
潘老伯说,姑娘在他面前跳了下去,当时就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潘老伯说,姑娘在他面前跳了下去,当时就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女子突然跳桥,当时潘老伯正好推着三轮车从桥上经过
女子突然跳桥,当时潘老伯正好推着三轮车从桥上经过
女子(中)获救后被扶上岸
女子(中)获救后被扶上岸  视频截图  (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昨天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因为家庭琐事从葛塘一处大桥跳入马汊河中,正巧路过的两名市民看到后,奋不顾身跳进河中,将轻生女子救起。其中一位救人者潘师傅已经68岁了,对于救人的经过,他表现得很轻松,称自己身体硬朗得很,救人不在话下。不过,还有一名救人者是谁,目前还在寻找,警方希望市民提供线索。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女子突然翻过栏杆跳桥

  事发地点位于葛塘葛新桥上,记者从事后调取的监控录像看,当时这名女子是走到了桥的中央,然后突然翻身跃过栏杆,跳到了河里面。

  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左右,据在附近搞清洁的李师傅介绍,当时他正在扫地,突然就听到一个女的在高喊:“救命啊,快来救命啊!有人跳河了。”

  听到呼救后,大家赶紧四处找,一会儿就看到一个女子的头从河水里冒上来,一上一下地在水里扑腾。李师傅说,岸上一名年纪较大的女子一边喊救命,一边往河边跑。

  记者了解到,葛新桥是位于葛塘与新集之间的一座大桥,横跨马汊河,桥长约80米,距离水面有10米左右的落差,河水最深处有18—20米。

  就在这时候,众人看到,有两名男子从河岸边跳进水里,将女子从河里救了上来。

  女子被救上来后,化工园公安分局的民警也赶到了,女子看起来喝了不少水,但还清醒。民警在现场劝说女子,随后女子被家人带了回去。据称,这名年轻女子是因为喂孩子吃饭的事,跟自己的妈妈拌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才跑到葛新桥跳河。

  而就在众人忙着照顾跳河女子时,救人的两名男子悄悄离开了现场。记者询问周围群众,但大家都表示不认识那两个人。在现场可以看到,要去救人其实难度挺大,不光河宽水急,而且河堤有一定坡度,又比较光滑,人上下时比较容易滑倒。

  两名男子跳入河中救人

  在现场,记者到处寻找救人的两个人,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一位看起来60多岁、头发灰白的老人,推着三轮车走了过来,并随口问了一句:“那个女孩回家啦?”

  记者发现,老人的裤子全是湿漉漉的,他很可能就是那位参与救人的市民。询问得知,老人真的就是救人者之一。

  老人姓潘,今年已经68岁了,住在葛新桥附近的朱张贾村里。据潘老伯介绍,当时他推着三轮车装点废旧的钢筋去葛塘卖。由于车子重,走得很慢,刚上葛新桥,那个年轻的女子就从他的后面跑到前面去了,接着就在他面前从桥上跳入河里。

  “这时跟着她的一个女子就喊‘救命……救命……’我就赶紧跑到河边,脱掉上身的衣服。我下水时想好了,原先准备抓住她的头发,或者拉着她的衣服把她拽上来,这时旁边也有一个男子跳下来帮忙,我们一起将那女子拉上岸的。”

  事后,记者调取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可以看到,潘老伯推着三轮车,眼看女子跳桥之后,他迅速转身往回跑,准备到桥下去救人。那奔跑的姿态和速度,真不像是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

  一名救人者已经68岁了

  还有一名救人者是谁?

  对于救人一事,潘老伯表示,当时就想着有人有危险,必须去救。后来救的过程中,也幸亏有另外一名好心市民也跳下河,帮着他一起把那个女的救上了岸。“多年轻的姑娘,要是救不上来就太可惜了!”

  有没有想过不能把人救上来,反而连累自己怎么办?听到记者的疑问,潘大爷反而来了兴致,他自豪地说:“我有这个信心,我年轻时当民兵,还是民兵中的游泳冠军,游泳技术可好了。”潘老伯说,下水后他还是注意一点救人技巧的,始终不让女子的腿缠住自己,就这样顺利地把人拖到了岸边。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化工园分局了解到,目前他们也在寻找救人者,他们将和潘老伯取得联系,同时希望找到另外一名救人者,在核实相关事迹后,将积极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有知情者可以致电快报热线96060,或者到当地派出所反映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7/content_410989.htm report 2935 潘老伯说,姑娘在他面前跳了下去,当时就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女子突然跳桥,当时潘老伯正好推着三轮车从桥上经过女子(中)获救后被扶上岸视频截图(图片由报料人提供)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年轻女子跳桥轻生68岁老汉下河救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