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好莱坞正经历挫折 中国助力打开票房局面

来源:环球网 作者:理查德 维利尔 王会聪

  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6日文章,原题:对好莱坞来说,通往中国的道路遍布破裂的交易

  去年夏天,好莱坞经纪人杰夫·伯格飞赴上海庆祝他这辈子完成的最大交易之一:他位于世纪城的才艺经纪公司接受来自中国的投资。两百名企业高管、官员、演员和记者汇聚一堂,在流光溢彩的香格里拉饭店参加庆典。但4个月后,交易即告破裂。(中国)野牛资本承诺的巨额投资从未实现,伯格被迫关闭新的经纪公司。

  随着好莱坞越来越将中国视为“新前线”,伯格的经历已成为一种告诫。尽管娱乐业正将中国当作资本和顾客源头之一,但在已赴华寻求伙伴关系的影视公司高管和其他人看来,中方企业正以截然不同的议程处理这种关系。

  这些人士表示,某些(中国)投资者更对看似与好莱坞做生意感兴趣,目的是提升其股价或知名度,而非真的要将真金白银投入相关交易。(美国的影视公司也喜欢被人认为正在中国做生意。)

  娱乐业大佬们说,中国企业正寻求掌握使其自身电影业成为更强大竞争对手的战略和技术。“目前挣钱未必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熟谙该行业。”南加州大学政治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骆思典说。“他们希望尽可能地全面学习,直到他们不再需要你。”

  无论原因如何,好莱坞的高管们都已学会抱一种怀疑态度,庆祝与中国形成伙伴关系的消息。“许多情况下,双方都乐意将交易公之于众,无论其是否会得到落实,”业内人士甘尼斯说。“但交易的平均成功率并不高。”即便如此,好莱坞与中国的关系已远比以前密切,中国将在2018年成为世界最大电影市场。随着双方接触愈发频繁,文化差异也在显现。

  在中国,合同更具随意性,而认真的谈判往往发生在公开交易之后。交易并不固定而是不断被重新评估,有时每天都会发生变化。“在美国,如果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意味着该合同将有效1095天”,甘尼斯说,“而在中国,它只相当于你签了1095份单日有效合同”。

  虽然面临种种挑战,但美国影视公司和制片商承担不起忽视中国的代价,后者的票房收入潜力甚至能拯救在美国表现不佳的影片。“我们是成熟市场,”梦工厂掌门人卡森伯格说。“但(中国)仍在迅猛增长,其中产阶层比美国总人口还多。”(作者理查德·维利尔,王会聪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5-09/7434663.html report 1103 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6日文章,原题:对好莱坞来说,通往中国的道路遍布破裂的交易去年夏天,好莱坞经纪人杰夫·伯格飞赴上海庆祝他这辈子完成的最大交易之一:他位于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