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投公司:重大问题线索随时上报国资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本报讯(记者 桂田田)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开设专栏,公布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率先公布情况的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整改过程中,该公司进一步规范了纪律审查报告工作,每月末,该公司均向国资委纪委报送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对于重大问题线索,则是随时向国资委纪委报告。

  开展专项检查治理

  重新审理已处理过的重点违纪案件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6月1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期间,公司对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关联交易、内外勾结”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党组纪检组着手对已经处理过的重点违纪案件进行重新审理。公司党组要求,全集团开展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加大对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和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管力度,斩断利益输送链条,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

  规范纪律审查报告

  每月向国资委纪委报送线索处置情况

  2015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被中央纪委列为查办案件以上级为主的试点单位。按照中央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公司党组纪检组规范了纪律审查报告工作。

  今年以来,公司党组纪检组先后8次召开会议,专题分析问题线索情况,听取初步核实、调查和审理进展情况汇报。每月末,公司向国资委纪委报送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每季度末,对各子公司收到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汇总后,统一报送国资委纪委;重大问题线索,随时向国资委纪委报告。

  通报显示,党组纪检组对十八大以来公司总部受理的信访举报进行了全面梳理。目前,给予44人次党纪政纪处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处理措施。

  5月启动总部办公区整改

  成员企业负责人办公用房年底前全达标

  根据巡视整改意见,今年6月,公司组织全集团开展经商办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对本人、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报告,对相关禁止性条款签字背书,签订承诺书。7月底,全集团122个单位、2528名管理人员填报了申报表,签订了承诺书。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还在国家行政学院组织了三期企业领导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对集团203名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办公用房整改方面,今年5月,全面启动公司总部办公区整改,计划年底全部完成。集团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办公用房年底将全部达标。

  另悉,按照党组织成员对党组织负责、下级领导对上级领导负责的方式,该公司有1818人按职务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95人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9/11/content_153374.htm?div=-1 report 1453 本报讯(记者桂田田)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开设专栏,公布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率先公布情况的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整改过程中,该公司进一步规范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