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网购花1680元买到假iPhone6 要真机需加钱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贽超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贽超)近日,市民吴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自己的侄子小天(化名)上网花了1680元买到假iPhone6。“我哥一个月工资才两三千元,把钱放在家中,结果就被孩子拿走,还买了个假货。”

  昨日,记者看到这部假iPhone6手机外观和真的iPhone6手机几乎相同,但开机后却发现系统竟是安卓系统,手机触屏生涩卡顿,屏幕分辨率低。手机只附带了一张香港的购机凭证,没有发票。

  吴先生告诉记者,与小天交易的“汇海电子”的公司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禹区。他拨打了客服电话,一位自称王经理的人称,由于过了7天包退的时间,所以要交800元押金,才能换一部真的iPhone6或者办理退货。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王经理,他称寄出假iPhone6只是发货错误,收押金是要保证机子完好无损。王经理说,只要交了押金,送货员就会亲自上门验货并调换手机。

  昨日,福建天人和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表示,收押金的行为没有道理,如果是货品发错,该公司应当无理由退换货。

  另外,小天还在16到18周岁之间,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因此交易行为属于“效力待定合同”,家长可以向当地工商局进行登记投诉或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怀疑是诈骗行为,也可报案。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fz.fjsen.com/2015-09/14/content_16623973.htm report 698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贽超)近日,市民吴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自己的侄子小天(化名)上网花了1680元买到假iPhone6。“我哥一个月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