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民危机考验欧洲价值观 “德国患上自虐的圣母病”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难民危机考验欧洲价值观”,英国《金融时报》称,目前的难民危机正迫使欧洲考虑能否践行自己所标榜的价值观。但遗憾的是,答案很可能是“不能”。报道称,以前人们认为欧洲将完全遵守自己承诺的想法或许暖人心房,但实际上这种想法很傻很天真。而认为德国会接收所有的难民的想像,很可能鼓动困在土耳其或中东难民营的数百万难民中的更多人去尝试前往欧洲的危险旅程。难民的绝望和希望很可能会与欧洲选民的恐惧和不满发生冲突。

  近几天来,德国网络上流传着多起难民所带来的“恶行”:包括一名7岁女孩在内的多名女孩被难民强奸;一对老夫妇被入室抢劫,72岁老人被杀死。《澳大利亚人报》引述一名德国Pegida(即“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组织)人士的话称,“现在德国的言论自由被剥夺了,特别是在德国如何保护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一重大问题上。那些在慕尼黑热烈欢迎难民的人,简直像在欢迎胜利归国的英雄一样,充分体现这个国家已患上了自虐的圣母病”。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引述斯洛伐克总理菲乔13日在当地电台讲话称,欧盟将不会就难民危机召开特别峰会,因害怕难民潮真正原因暴露:正是支持叙利亚内战的欧盟造成了这一局面。英国《每日邮报》称,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大约25万人死亡、近800万人无家可归、大约400万人在叙利亚多个邻国登记为难民。有分析认为,在可见的未来,叙利亚将变得“面目全非”,而“流落欧洲的难民也不可能回家”,而这正是欧洲最担忧的。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震 陈雪菲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88579.html report 82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难民危机考验欧洲价值观”,英国《金融时报》称,目前的难民危机正迫使欧洲考虑能否践行自己所标榜的价值观。但遗憾的是,答案很可能是“不能”。报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