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去年中国电话诈骗案达50万宗 造成损失100亿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手机服务商中国移动公司高层为诈骗电话在内地肆虐辩护,称中国的电话骗案中,国际诈骗电话占80%以上。由于国际号码无统一规范且识别困难,导致大量从境外进来的诈骗电话无法拦截。

  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15日援引内地媒体 报道,中国移动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信息中心副总经理赵刚在14日举办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说,中国公安部门统计,从2011年开始,中国境内的诈骗电话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2014年,中国电话骗案达50万宗,造成损失高达约100亿元人民币。

  赵刚说,中国移动在从电话骗案中,总结两大较典型的诈骗手法,一是收集用户私隐,有针对性的诈骗;二是利用普通大众熟悉的号码以虚拟改号码诈骗。

  他称中国移动一直打击诈骗电话,将全面落实电话实名登记,支持政府主管部门落实实名制打击网络犯罪。

  他指诈骗源头主要来自境外,打击上面临一些困难,为此赵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建立一个合作打击机制;二是建议各国营运商要加强保障用户的主要号码,防范用户违规的改号码;三是建议加强国际间号码传送的规范和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915/939140.shtml report 656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手机服务商中国移动公司高层为诈骗电话在内地肆虐辩护,称中国的电话骗案中,国际诈骗电话占80%以上。由于国际号码无统一规范且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