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官方回应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已释放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8月13日,香港,外汇兑换亭。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明显贬值,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CFP 资料
  2015年8月13日,香港,外汇兑换亭。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明显贬值,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CFP 资料

  在美联储加息前,中国官方集中就加息可能对中国经济影响做出回应。

  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17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若美联储加息,会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但当前人民币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幅流出的基础。

  同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表示,对于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我们也正在评估,但是我们初步的看法是,这个影响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中国的对外投资,特别是中国企业对美国的直接投资。

  其中,王允贵重点谈的是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贬值问题称,一方面,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明显贬值,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今年前7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4.6%,经历了8月,预计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会回调,汇率失衡的问题将得到纠正。这也就是说,已经提前应对了美联储加息。另一方面,实体经济也不支持资金大幅流出。我国仍保持了较大的贸易顺差,同时我国经济的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处于世界经济高增长国家之列,经济高增长意味着高投资回报。他提及,中国目前每个月有500亿美元左右的基础性顺差。

  张向晨的重点则落在直接投资方面。张向晨称。中国企业对于美国的投资从根本上是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一个战略性的发展,都会综合考虑一些因素,东道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利率的政策,他们当然在考虑之中,但是更主要的还是从全球产业布局调整的角度,他们会根据自己企业的需要,再寻找自己合适的发展机遇。张向晨称,从过去掌握的这些数据来看,中国企业对于到美国投资仍然持积极的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6155 report 1106 2015年8月13日,香港,外汇兑换亭。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明显贬值,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CFP资料在美联储加息前,中国官方集中就加息可能对中国经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