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婚小伙“被结婚生子” 档案里妻儿姓名俱全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我还没结婚,可档案上显示我已经结婚,还有个儿子。”昨天上午,利辛县王市镇大郑村的小伙郑前进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反映,他长期在马鞍山打工,前几天在当地办理外来人口居住证时,发现自己“被结婚生子”,居住证也没有办成。记者采访发现,郑前进之所以“结婚生子”,是因为当地计生专干“听说”后上报登记的。

  投诉

  档案上妻儿姓名俱全

  今年26岁的郑前进尚未结婚,长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为了在马鞍山更方便地生活,他决定办理一张居住证。

  “工作人员当时问我有没有结婚,我说没有,他说这上面显示你已经结婚,还有个孩子,我当时哭笑不得。”郑前进说,工作人员调出了他的计划生育人口管理档案,并且给他看了,上面明确标注其已婚并育有一子,“ 妻子”和“孩子”的姓名等身份信息都有,“ 最后他们说信息不符,外来人口居住证也没办下来。”

  莫名其妙“被结婚”,郑前进很诧异,于是将档案信息拍照留存。

  昨天,记者看到了档案,上面标明的家庭成员中,户主是郑家良,也就是郑前进的父亲,还有他母亲的信息。紧随其后的是“长子”郑前进和“长女”黄丽丽,婚姻状况分别显示为已婚和未婚。后面还有两个家庭成员,是“儿媳”冯丽娟和“孙子”郑冯。

  郑前进向利辛县王市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反映了相关情况,希望查出原因并更正信息。“ 可是他们总说没事,对我不会产生影响。”郑前进说,“ 怎么可能没影响呢?首先外来人口居住证办不下来,其次,如果一直显示我已婚,那我以后结婚怎么办?难道算重婚吗?”

  郑前进认为,此事不仅影响他的生活,还对他造成了名誉上的损害,“ 我现在就两点要求,一个是尽早更正我的信息。另外就是要求计生所向我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块钱。”

  查明

  计生专干未实地调查

  昨天,记者与王市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取得联系。所长沈贡告诉记者,在收到郑前进反映的情况后,他们就马上派人去调查了这件事,原来是计生专干未实地调查导致的。

  “目前郑前进计划生育人口管理档案错误的原因已经查明,在上一次计划生育人口调查的过程中,主管大郑村的计划生育专干张桂荣在调查郑前进家时,并没有实地调查,而是采用从周围村民处听来的信息,将这个上报上来,造成这次郑前进档案信息错误。”沈贡说,“ 目前,我们已经更正了郑前进的计生档案信息。这的确是我们的工作失误,我们已经对这个计生专干给予解聘处分,我们也在此向郑前进道歉。”

  沈贡告诉记者,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已经召集了全镇范围内的计生干部开了一次镇村干部会,在会上对这次事件进行了反思。“ 郑前进的事情发生后,我们已经对全镇范围内的计划生育人口管理档案进行了重新审核,欣慰的是没有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并且我们也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定期对这些档案进行核查,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沈贡说。

  针对郑前进所提出的赔偿精神损失费的问题,沈贡也表示,他已经把这件事反映给县里了,“ 但具体的事宜需要大家坐在一起好好讨论商量,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王昊本报记者徐文兵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18/n421448643.shtml report 1454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我还没结婚,可档案上显示我已经结婚,还有个儿子。”昨天上午,利辛县王市镇大郑村的小伙郑前进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反映,他长期在马鞍山打工,前几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