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共和党候选人称穆斯林不该担任总统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卡森与特朗普是共和党里人气最高的两位总统候选人。

  卡森与特朗普是共和党里人气最高的两位总统候选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卡森(Ben Carson)近日对媒体公开表示,穆斯林不应该担任美国总统。该言论也引起了有关美国官员与宗教歧视的争论。

  在周日早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这名已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对主持人表示,“我不主张由一名穆斯林来掌管这个国家。我绝对无法同意。”

  该节目是围绕特朗普的支持者关于奥巴马宗教信仰的误解而展开的。在早前特朗普的竞选造势大会上,一名支持者在提问时说,“我们国家有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就是穆斯林。现任总统就是其中之一,他甚至不是美国人。”而特朗普并没有当场纠正他的错误。

  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信仰基督教。CNN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的信仰和背景的误解依然存在,仍有29%的人认为奥巴马是穆斯林,其中有43%是共和党人。

  事实上特朗普本人早就对奥巴马的出生地发出质疑,但白宫出具文件否认。周六,特朗普连续发Twitter为自己辩护,称自己没有义务为奥巴马辩护。

  在当天的NBC采访节目中,卡森被问到,“所以,你相信伊斯兰教和宪法是有所冲突的?”“对,”他答道,“我是这样认为的。”

  美国宪法第六条规定,由联邦选举产生或委任的官员“均应宣誓或誓愿拥护本宪法,但合众国政府的任何职位或公职,皆不得以任何宗教标准作为任职的必要条件。”

  宪法第一修正案也有类似的表述,“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仰自由……”

  卡森自己是一名基督徒,近日他与妻子将出版新书《更加完美的联邦:美国民众何以重回宪法自由》(More Perfect Union: What We the People Can Do to Reclaim Our Constitutional Liberties)。他在节目中表示,他和妻子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捍卫《宪法》,不让人曲解或破坏它。

  《卫报》认为,卡森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人的民意。因为在最近一次民调中,38%的选民表示自己不会在大选中投票给一名穆斯林。

  卡森还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在国会选举中投给一名穆斯林。他说,“国会可不一样,但也取决于具体的候选人及其施政主张。”

  在美国国会有两名穆斯林官员,分别是来自明尼苏达州的Keith Ellison和印第安纳州的André Carson。

  Keith Ellison是第一个(2007年)被选进美国国会的穆斯林。他在本周自己带着一个时钟进入国会,以示对德州14岁男孩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的支持。这个穆斯林男孩在本周早些时候带着自己用铅笔盒改造成的数字时钟到学校,因被误以为是炸弹而被警方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85897.html report 1550 卡森与特朗普是共和党里人气最高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卡森(BenCarson)近日对媒体公开表示,穆斯林不应该担任美国总统。该言论也引起了有关美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